Thursday, April 09, 2015

七美日昇與日落

  
這些年已經很少在追日出日落了,一方面也就是那許多不可掌握的天氣因素,另一個點也是因為年紀大了,要早起等太陽是有點辛苦的事情。不過難得來到小島,沒多少光害的地方,就難得瘋狂吧!
  
繞過小島一圈後,我就先回民宿小歇。反正就是渡假啊!就該讓自己睡飽飽,不過大白天太久沒在午睡了,竟然也睡不長,那就看看書吧!然後等待之後出門等夕陽。
  
選擇等夕陽的離港口不太遠,反正只要換個小方位就是太陽落下去的西方。看了手機上的資訊大概知道日落時刻,慢慢地騎了機車出門去。換了幾個點,後來真的是那七美人形牌附近剛好沒有任何遮蔽,可以看到太陽真的落到海裡去的景像。這真的是難得的機會,雖然總覺得天氣沒那樣好,總怕雲層太厚,不過因為有另外4人也在等待,就我們自己戲稱的七美大概就我們5個觀光客了吧!這一路我們就一直碰到,後來甚至結伴同行。雖然是有點涼意,不過真的看到那景色太讓人感動了。
  
晚上賞星星的活動就因為我其實沒帶厚外套就作罷。所以吃過晚餐後就便利商店買些東西然後就回自己的小窩看書、聽音樂、看海、發呆了。
  
隔天一大早設定5點起床然後簡單梳洗後往雙心石滬等日出。不過夜裡睡得不甚安穩,鬧鐘響了後又貪睡了一會,5:20被自己嚇醒,連眼鏡都忘記戴就要出來,還好外面黑黑黑讓我覺得自己好像看不太清楚,趕緊衝進去戴上眼鏡,上個洗手間出門去。
  
還是從七美人塚那個方向過去,一路上真的沒有半台車子,我就這樣自己一個人騎在七美的公路上,又有點時間壓力,竟然讓我忘記冷了,後來等完日出才覺得是有點小冷耶!
  
雙心石滬真的可以說是七美的地標。魚民的智慧造就了另一個美,真是個美麗的錯誤,但在漲退潮各有他的美麗。原本想要下步道走走的,不過也許為了迎接觀光旺季的到來,加緊趕工做維修吧!
  

原本覺得該是雲層太厚沒辦法看到日出,而且天空的紅彩都沒有前一天晚霞美。5個觀光客真的只好亂亂拍照自娛,既然都起床了啊!就多玩一會。就這樣在玩耍間太陽衝破雲層,給了我們另一個驚喜,繼續玩好久,然後才各自散去,我去尋找南嶼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