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2, 2015

來去七美

 
七美曾經只有短暫停留,就是那種觀光船,南海四島一日遊。所以到達七美急速跨上摩托車,然後認真努力環島一週,無論七美人塚、望夫石、小台灣、然後雙心石滬,匆忙跳上船又往下一個島嶼前進。
  
在那之後我一直想要來七美至少住上一晚,就是想要這樣慢慢來。所以雖然當時看到個南方四島好有興趣,不過因為還沒真正開始觀光季,確認我不可能去看藍洞,也就決定那就來去七美住一晚囉!
 
三月底整個澎湖還沒真正醒過來,尤其我到的這週一直是濕冷的天氣,我們這種獨自旅行者就是選擇交通船來往離島。09:10開船,本籍的08:00開始賣票,我們外縣市的08:30,所以我是8點從民宿出發,到的時候大概08:20剛好過了本籍縣民可以排隊的時間。當時我根本沒想到過會買不到票,很悠哉地進入隊伍繼續等另一隊伍的人買完票,然後才開始發我們這條隊伍的號碼牌,才發現一整個驚險啊!197個位置,我拿到的是180號的號碼牌耶!後來還有許多人沒買到票,我真是一個幸運啊!

排我前後的都是馬公人,只是他們到的時候已經是08:22,過了可以排本籍隊伍的時間,只好跟著我這種外人一起慢慢等了。當然也就因為等待無聊大家就開始聊起天來,對我這個12年沒回來的人,這裡其實有很多改變了。但在另一方面,因為先前來去5趟的經驗,卻又讓他們覺得這人對這土地蠻熟悉的。就這樣一路聊開了。他們今天其實是陪客人住宿將軍,某人是服務於北非的,我就接著說我明天回來後住希臘喔!因為這個集團有4間民宿,北非、希臘都是相同的老闆,他們覺得一種自己人的感覺,所以還先跟希臘邊境聯絡說他們碰到了明天的其中一組客人了。
  
一整個巧合的感覺,讓這段航程不會那樣無聊。也讓自己的旅行一直有驚喜出現。
   

來到七美先去民宿放行李,然後我騎了機車就去吃午餐了。那越南大骨湯麵,濃農的大骨湯香味,當然也將這裡當做旅遊資訊收集站,一面享受午餐,一面聊天認識七美,然後決定自己下午的行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