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7, 2015

七美環島遊Ι

 
吃過午餐,又跟老闆小聊一下,老闆又推薦我去大灣那裡可以看到玄武岩景觀,還show出他的相片,順便幫我指引路,雖然我還是要自己這樣隨便繞過才能將所有路記憶在腦袋裡,前面的繞圈圈過程是必要的,當然是在港口邊繞了小圈圈才找到第一個景點啊。
  
大灣其實是一個釣場,這邊是以釣場聞名的,來這邊賞景主要是看三大景:玄武岩柱、海蝕洞、觀音抱塔。不過我因為全然沒讀資料,就是隨性地看自己感受的美景就好了,我還好沒知道有觀音抱塔和夕陽,不然我可能在觀夕陽時就一直想著要做那個選擇?然後若在這裡等夕陽,又為了觀音抱塔景像想像許久。
  
這旁邊就是七美人塚附近進去可以到達涼亭,這邊可以看到海蝕洞,不過我對七美人塚沒有興趣,連走上去都沒有。況且沒有遊客的時候,一個人在這裡走真的是無趣。不過要注意的是大灣附近又有洋流經過,很多當地人都勸告這裡不要下水。海蝕洞外面由玄武岩包圍成一個淺淺的灣,這邊是可以涉水的,也經常有人來這邊檢拾螺貝類,不過外面的海域就千萬別游出去喔!連出海口都別接近喔!
  
淺海灣的中間有個小島,漲潮時是獨立的,退潮時會出現一條路可以走過去不難走,觀音抱塔也是從這個角度看去,可以看到狹長的岩石上方有一個小型燈塔,在黃昏時彷彿像是觀世音菩薩抱著塔躺在那邊,這就是觀音抱塔的由來。下次去七美再來尋找看看囉!

我唯一做的就是從南滬港這邊進來,觀看玄武岩柱的全貌,真的很漂亮、相當壯觀,一點也不輸給著名的桶盤嶼玄武岩柱。而且我走上去看到那小海灣呈現的清徹海水就讓我一直大叫,這整片景色就我一個人獨享,害我立刻打電話跟朋友分享我看到的美景,一整個心情大好。
 
車子是放在南滬港上來那邊,然後換一邊經過七美人塚,我就直接跳過來到了七美燈塔處。不過看起來不能夠進去,就停下來拍張相片替自己記憶足跡罷了!
  
由七美燈塔向東南瞭望,可見到一玄武岩塊,受海水侵蝕後,形成似仰臥於海面上的女人,即是俗稱的望夫石。傳說,有對恩愛的夫妻,男的每天出海捕魚,早出晚歸,有一天,風暴突襲,妻子心慌苦候一夜。第二天,人兒依然不歸,她不眠不休苦守海邊,最後不支昏倒。不知過了多久,海邊的岩石,形成一個人形,形狀恰似一位孕婦,後代的人們都認為這就是那位日夜守望君回來的婦人的化身。這個傳說為望夫石增添了淒美的傳奇色彩。
  
我一停好車就看到幾隻羊咩咩在那邊盯著我看,我當然是跟他對看啦!是他先離開的喔!然後我就這樣延著看得到的步道亂亂走,也不是要尋找什麼目標,就覺得有大把時間可以消耗,可以在這個島慢慢逍遙,為什麼不放慢一些呢!況且看著海就是一種舒服,何必急著呼嘯而過呢?
  
我就這樣繞過去走過來,難得有幾個當地人跟我打招呼,當然我也沒有靠近海邊太近,畢竟是沒有人知道我被海浪捲走的呢!
  

離開後又慢慢騎著機車,上上下下來到下巷,其實因為那塊招牌讓我停一下,就說我有大把時間可以逍遙,所以還是下去觀看一下,有什麼?當然就是隨處可見的玄武岩和海蝕洞。有人說這塊玄武岩像豬蹄,大家就自己想像一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