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8, 2015

七美環島遊ΙΙ

 
經過石獅石龍區時,我其實有點訥悶,就是看不太出來,風景相片的景色我卻對照不太出來,天氣有些陰,不然這一片海倒真的會很漂亮。不過我覺得這一切都無所謂,只要這一片美景讓你心情愉快,管他石獅、石貓、石虎,甚至什麼也沒看出來,那又如何呢?這一片美麗的海景就讓我來回各停留一次。反正就是一塊風化的玄武岩,而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解讀,為何要被別人所影響呢!

至於另一邊的石龍看解說似乎更精采,不過回程回來時風更大,我覺得小冷,根本沒心情在那邊研究那裡是龍頭、龍身…反正這裡的海岸線真的是超級美麗的。
  
繼續來到牛母坪。我回來後看到這樣的傳說,覺得讓這個地方變有趣了,不然到處都是海蝕平台,每天都在加以想像還真沒那樣多的變化。就看看這樣的傳說,是『沿著菊島去旅行』版主的資料。據傳七美東湖村的居民彼此一向不是十分和睦,常常發生爭執就要單挑,某日又有兩位村民因嫌隙相約騎牛決鬥,怎料一決鬥就是三天三夜,最後人沒掛牛先死了。在以前農業社會中大部分的人都跟牛有著革命情感,所以牛隻的主人見牛暴斃悲痛莫名,突然深刻覺悟,發誓從此不再騎牛械鬥,並把牛安葬於決鬥的海邊。沒想到這頭牛安葬的地方慢慢變成一塊巨石,且極像是一頭牛在海中戲水,牛母坪因此得名!

下次有伴加上天氣更晴朗的日子,可以下去平台附近走走,該有另外的視野吧!
  

轉個彎『小台灣』就在不遠處了。這個海蝕平台也算是辨視度很高的一塊。只要是退潮時刻,整片海蝕平台呈現,就是個台灣的形狀。當然在這裡也容易撞見羊咩咩,記得要讓路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