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馬公市區隨便走

  
因為整個上午太豐富了,我怕再進博物館會讓自己承受不了,決定就這樣來去喝咖啡,感受一下渡假的悠閒,也許有其他時間再來去中央老街亂亂走吧。
  
所以一路騎進市區,目標就是來到天后宮附近尋找間小咖啡廳,結果一切就是非常的順利,讓我看到間還蠻順眼的咖啡館,就這樣停車進來了。
  
想說都沒人,後來才想到是週一,這樣想自己還算幸運可以在週一找到間不錯的咖啡館,可以喝杯手沖咖啡,雖然還是肚子飽飽還是點了個派,因為甜點控如我,少了甜點就少了泡咖啡廳的氣氛。
  
在這裡喝咖啡、吃點心、看書,回憶這一路的點滴,一整個幸福的感覺。然後感覺可以出去外面散散步,結帳離開,那時還有另一組客人,但我從沒想過這裡有熟人,也就這樣走出去。只是後來散步回來這裡要騎車時,發現原來是我那天在南海之星認識的另一個人,我們倆還小聊了一下,真的只能說世界真是小小小啊!
  
對於馬公市我真的除了碼頭風景外全然不太有記憶了。不過天后宮、中央老街畢竟走過太多回了,隨便這樣走走還是可以的,只是在散步的過程裡也逐漸建構新的馬公市地圖,下回來該有新的記憶庫可以用了。
  
繞了一小圈,又不想購物,就決定來去還機車,然後再去等候民宿人來接我去機場了。
 

而原本訂的是華信的班機,被轉到遠東去,就先去華信櫃台報到,然後去遠東櫃台取得登機證。我有大把時間可以浪費,就這樣在機場晃來走去,也在那邊看了些書。雖然是短短的三天三夜行程,但這樣10多年後重回澎湖的旅行,還是讓我覺得好美麗,下次我該不會再等12年才回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