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愛夏天小築

  
反正不能夠去南方四島的旅行,就決定來去七美住一晚,算圓10多年前的夢。只是我沒那樣喜歡海島就得弄個希臘風,雖然回到馬公我訂的的是希臘邊境,不過那真的是因為便宜,讓我覺得物超所值沒按下去好像對不起自己。所以來到七美我就跳過希拉 & go藍就先跳過,然後又看了幾家民宿的相片,後來選擇愛夏天小築。其實就覺得看起來簡單、也又沒太簡單到讓人覺得清貧,而且我又在淡季來到,1000 for雙人房,而因為只有一個人入住,又減了我300元。700元一晚真的是住背包客宿舍了。
  
下了船離開碼頭就看到全家便利商店,位在最熱鬧的碼頭旁,面臨海景第一排,就在全家隔壁的樓上。我都覺得那是漁會的房子,不知道用什麼樣的管道拿來做民宿。房間整體上是可以的,但也許因為冬天很少人入住,是否有經常打掃?後來我覺得棉被不夠乾淨讓我有些毛毛的,影響我的睡眠品質。另外那天早起要出去看日出,很不幸地全部就住我一個人,還好我是相信這裡人民的善良,不然那走下樓梯,樓梯口睡了一個人真的會人嚇人、嚇死人啊!沒有伴還是去住那種跟民宿主人一起住的,會比較安心的。

May 6th:補記:民宿主人對於樓下大門沒有上鎖感到萬分抱歉,相信他們從這裡會學到要更仔細檢察,以確保住宿客人的安全問題。倒是很有誠意面對這樣的疏忽,想想這樣年輕人回鄉開始一個事業是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卻還是可以給他們一個機會的。當然我還是不推薦一個人住宿這樣的民宿,但對於一大群年輕人卻是個可以自由放任的輕鬆感受吧!
   
另外七美的環島行,我走完雙心石滬後就覺得我得脫離一下主要路線,進入另外的小巷弄間看看老屋,感受那份時間帶來的滄涼感。
  
而第一天送走日落後,想不起來要去那裡吃晚餐,又這樣騎過另一些村落,發現了教堂,而他們其實離南嶼城超近的。
 
後來繞了幾圈後我還是回到越南大骨湯麵那裡找老闆娘給個晚餐吃囉!該是他們最後的客人,老版娘原本該是要吃晚餐了,還先幫我準備吃的,才坐下來吃飯。這種小飯館就是很有人情味,雖然是要付錢的,但真的跟在家裡吃飯一樣自在。
  
到底在七美騎上幾圈呢?有多少景點沒看到呢?那其實都不重要,因為擁有了一個小島渡假的悠閒跟寧靜,還有一整片美麗風景陪伴,真的覺得自己在一開始的假期就擁有好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