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水灣榕堤


上次Lisa來台灣經過淡水河堤時,看到榕樹下開了一間新的餐廳,其中還有旅遊服務中心,有些好奇,不過沒時間進去。這次就趁著到八里蓋上另一本319+微笑章之際,來去探訪一下吧!

下午時分,天氣正熱,躲進來喝個飲料是個很好的選擇。看了menu原來他是水灣餐廳分支,認識水灣是從台南新化開始,新化街役場由水灣餐廳承租,榕提這家走的是巴里島風格,雖然外面高溫35°C,在茅草屋下卻也不感到悶熱呢!稍稍有些巧思,真的不需要處處開冷氣呢!

餐廳裡還有旅遊中心,當初吸引我的就是這個建築啦!所謂榕提文史館,目前會提供一些手作活動,也有一些作品寄賣。以前我都不知道有這棟建築的存在。聽說他是日據時代的建築,原先建築是郡役所碼頭的指揮亭。淡水有5個碼頭,日治時期在淡水設郡,將三芝、石門、巴里納入淡水郡內,由淡水郡役所管轄。榕堤八角亭就是當時碼頭指揮所,視察海上狀況、指揮船隻的指揮亭,後來轉為警察局的員工宿舍,八角亭因為榕樹的壓迫坍塌。後來水利局進行整修,希望將八角亭結合大淡水河岸景觀特色,提供遊客景觀服務。

整體環境還不錯,休息約兩個小時,看看書喝喝飲料,淡水人潮愈來愈多了,再去街上按摩一下,趕緊離開了。

2 comments: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said...

這家店的感覺很舒服
下次找個非假日來去走走

Ruth said...

to:Lizzie

它真的很悠閒的感覺呢
餐點若以我在台南吃的感覺還真不錯
你有空可以去嘗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