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台東市區小吃隨便走

週末寫不了讀書心得報告,尤其今天特懶。想到上次的綠島蘭嶼之旅,中間經過台東市,就來看看我們吃些什麼好了,雖然還是有好多沒吃到,但大家確實也每天都吃太飽。

兩天住在台東都在市區,第一次住在舊火車站附近,離我的小吃街—正氣路很近。蘭嶼回來後住宿公教會館,還是很近。就來看看我們在台東吃些什麼了!不過大家看不到相片,還是一個字:懶。

在回到台東之前,Grace就一直說要先去濱海公園那裡吃蔥油餅,這個我倒是第一次吃到,但真的不錯吃呢!我們在濱海公園看海、遠望綠島,邊享用蔥油餅。下一站就是我們高中夥伴們每到台東必吃的—林記臭豆腐。這麼多年來,永遠滿滿的人潮,線在直接在店外排隊點菜、買單,然後在端進去店裡享用。我們來的時候就已經是很多人了,不過看到我們要離開時的隊伍,感覺還蠻欣慰的。

問她們是否要吃隔壁的米苔目,大家有點太遜,似乎不太有戰鬥力。好,跳過去。下一家,寶桑湯圓。她們家的湯圓、芋圓很Q,口感很好,即使冷掉都很好吃,不過服務態度不是很友善,可能生意太好、太忙了。當天到的時候芋圓竟然已經賣完了,所以只好選擇其他的,但還是很好吃啦!

在往下走,再來目標是七里香,吃些什麼呢?就是生煎包+滷味啦!以前滷味我們會選擇前面那ㄧ家,只來七里香買生煎包的,但這幾年發現七里香的生煎包還是像以前一樣好吃,滷味也比前面那ㄧ家好,所以就一次在這裡買齊。不過第一天到時生煎包沒人手可以做,我們就只有帶了魯味回去而已。生煎包是在蘭嶼回來後才去帶的。

蘭嶼回來因為我們就在富岡那裡吃海鮮了,所以台東就只有回去津芳吃冰。以前我們若要開南迴回台南去,還會來帶個木瓜牛奶才上路呢!

最後就只有到陳記買麻糬。卑南包子、卑南豬血湯就下次吧!

2 comments:

helenna said...

看了這麼多道地小吃
我只認得卑南包子^^

Ruth said...

To:helenna
你下次有空到台東可以去試試看
這些真的都不錯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