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期待已久的蘭嶼探險

台東的小吃體驗之旅以後再來分享,先來分享蘭嶼的旅行。

因為我們一直等不到機位,最後就是決定搭船往返台東和蘭嶼。前一天下船後就順便到金星號辦公室拿船票。拿船票時他們就特別提醒我們隔天要早一點到,因為船位很滿,早點到就可以有比較好的位置。船票來回NT$2,000,不會比機票便宜多少,時間差距確很多。飛機大概20分鐘就可以抵達蘭嶼機場,船的話平均約2.5小時,但誰叫我們就是拿不到機位。

所以當天我們很早就起床,吃完早餐就由王伯伯送我們到碼頭,這幾天真的是跟富岡碼頭成為好朋友了。時間還很早,7:30往綠島的船還在碼頭上,我們得等他們離開後,今天搭的恆星號才可以進港。還好我們到的早,排在隊伍的最前面,可以很輕鬆選擇自己想要的座位。後來全部人上船後,發現真的是大爆滿,該是因為兩天開一次船的緣故吧!

原本想說這次到蘭嶼航程比較長,大家總說有機會看到海豚呢!而我只是期望看到飛魚而已,沒想到還是不能如願。8:00開船,等了好久好久,一直在等10:30的到來,想說時間到了,我就可以到蘭嶼了。等著等著,明明就10:30了,是看到蘭嶼島了,可是還沒看到港口啊!不過,我們從蘭嶼的西北角一路看著一片綠,沒看到什麼建築物,終於在20分鐘後抵達開元港。

開元港,到蘭嶼船隻所停泊的港口,這也是我們經過最多次的地方。港口上方是蘭嶼鄉的行政中心,鄉公所、鄉民代表會均設於此,港口入口處有一加油站是蘭嶼唯一的加油站,認識蘭嶼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跟綠島一樣就是下船後去找你民宿的主人,他會給你摩托車,然後到加油站排隊加油,然後民宿主人會帶你回家去。開元港所在地,行政區域叫做椰油村,然後經過機場所在地的紅頭村,來到我們住宿的漁人村。

折騰一番也很累人,先來個冷氣消消暑吧!也沒做什麼事,也來到12點了。飛魚媽媽還在另外一邊招呼客人,我們不知道該去那兒用餐。我就跟大家說,我唯一知道的是319鄉鎮護照上的餐廳---無餓不坐,打了電話去確認方位,順便訂位,他們只營業到下午1點,所以我們也不能拖太久,該準備出門用餐,也開始蘭嶼探索了!

2 comments:

Yishu said...

看到蘭嶼我只想到搭船的慘痛經驗
吐了二個小時七大包
後來索性頭就埋在塑膠袋中一直吐
頭暈到都想跳海了

我是好久以前去的了
那時候覺得蘭嶼很原始
不曉得現在如何了呢?

Ruth said...

to:yishu
我是還蠻喜歡搭船的,不過我另一個同學也吐了很可憐,她說他去ㄍㄨˋ廁所很久呢
沒想到你的蘭嶼經驗這樣可憐
要不要跟大家分享呢

我覺得我現在看到的蘭嶼還算原始,那自然景觀還是很豐富。還有好多想去看的,也許下次再排一次假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