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寫在前頭—一波三折的綠島蘭嶼探險行

現在離島的機票真的很難訂,雖然我們早早就說好要去綠島蘭嶼,但人數沒確定、時間沒確定,完全都不能動作,等我們確定人數和時間時,機票就變成一個大問題了。不過這次我堅持我一定要完成我的蘭嶼探險,那是我少數尚未探訪的地方之ㄧ,若這次又沒有成行,我真的不知道要那年那月那天才會去蘭嶼了。

好不容易排完行程,等待著綠島的民宿業者幫我們喬台東到蘭嶼的機位,一週前消息傳來,完全沒希望。好吧!那至少可以選擇搭船吧!結果更晴天霹靂的消息,台東到蘭嶼不是每天有船班,原本計畫從蘭嶼再轉到綠島也沒有船,我只好緊急確認所有的船班資料,雖然有三人是老師,她們沒有假期問題,但我基本上不想再改過時間了,所以盡量維持原本的出遊計畫─7/3~7/6四天三夜行。

Jul 2nd晚上大家選擇搭最後一般火車到台東,那真的是18歲時的旅遊行程了,但為了玩,這群人就決定忍受火車上不舒適,雖然我已經將毯子帶上火車,本來還準備連枕頭也帶著吧,後來還是不想讓自己以後都為了那枕頭煩惱著,也就作罷。結果並不是枕頭、也不是被子問題,而是一路廣播的聲音讓我根本無法入睡,真的是太虐待自己了,以後再怎樣也不會有這樣的行程了。

Jul 3rd原本計畫到台東就轉搭蘭嶼飛機,沒機位了,結果詢問之下當天也沒有台東到蘭嶼的船班,行程只好在更改先去綠島,綠島又沒有到蘭嶼的船,只好讓大家在當天搭最後一班船再回到本島,更改蘭嶼住宿、取消綠島住宿、加訂台東住宿。來到綠島確認沒有汽車可以租,還是得騎摩托車環島,太陽真的很大,詢問賣口罩手套商店,全副武裝面對這狠毒的太陽,看看照片的我們是不是很有趣呢!時間太短,沒有安排浮潛行程;天氣太熱,那海底溫泉我也選擇放棄,但那景色真的很美。晚上回到台東繼續小吃之旅,其實也別有風味呢!

Jul 4th沒有其他選擇就是從富岡搭船到蘭嶼去吧!2個半小時的航程對我其實還好,不過有人會暈船,那就不太好玩了,而且今天的船位幾乎是滿滿滿的狀態,大家就是辛苦些。

Jul 5th下午撘船回到富岡,有個小驚喜是回程船速快很多呢!在我們還在看超級星光大道之際船已經入港了,去享受海鮮大餐了,順便去和許久不見的同學碰面,那是對其他人啦!我三月份才來台東拜訪我那遠嫁台東的親愛同學呢!

Jul 6th就輕鬆的在台東隨便走,買名產的買名產,在房間休息的在房間休息,我倒是一早到黑森林騎上一圈,然後整理好行李到火車站,又得ㄎㄡˋ5個多小時回到台北了,在加上火車上那小孩子一路玩鬧,家長都不出聲,真的是很辛苦的一趟旅程了。不過綠島蘭嶼真的很漂亮,路程中的辛苦就不算什麼了,不過大家也說下次一定要提早訂機票,不要在這麼辛苦了,老骨頭沒辦法這樣折騰的。行程中的點滴請待我慢慢道來。

11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看到照片就可以感覺到熱力,這種天氣還是躲起來好了。

不過那琵琶湖就是感覺一整個涼快,我還是投台東一票。

泡泡 said...

那裡真的很不錯
有機會還要再去玩

helenna said...

真是佩服你說走就走
真的是享樂生活家︿︿

Anonymous said...

真好耶
我也很想去那裏玩
但是看到太陽很大總是把我嚇到不敢出門
等妳的旅遊記ㄛ..美華

Ruth said...

To:中年男
雖然我也很愛台東,不過我發現蘭嶼真的很棒耶!我下次一定要再排時間去,而且是純蘭嶼呢!

真得很熱,不過我還是survive,防曬從來沒做得這樣徹底呢!

琵琶湖是我台東的發呆地點,當然是棒呆了

TO:泡泡
真的很棒

TO:helenna
我常說我的最大動力就是旅行
只要說到玩任何困難我都可以想辦法克服呢

TO:美華
真的很熱,不過也比我想像中還要棒的旅行
我會盡快寫完的

Anonymous said...

綠島真的很美,
去的時候也是夏天
不過我們選擇晚上去泡温
很舒服也很好玩

Ruth said...

TO:小藍
我上次去綠島也是半夜去泡溫泉
那感覺很特別耶

白色飛魚 said...

還要視海象決定能否成行的離島,能順利前往就很不容易了。
前年一度在台東機場無法前往,果然之後蘭嶼之行遙遙無期……

Ruth said...

TO:飛魚大人
我10多年前也計劃前往,卡到沒機位
所以又拖到現在。所以這次就決定在辛苦也要出發,不過我覺得很值得

Panpan said...

我也好想去喔。

不過還真的是沒辦法那麼瀟灑說走就走。

台東、綠島是已經很熟了,
蘭嶼就.....排在我的單車319鄉鎮好了

Ruth said...

TO:panpan
我覺得蘭嶼真是很不錯呢
你真的可以排個時間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