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綠島環島逍遙遊 3


趕快來將綠島的行程寫完。喝完冰沙,繼續扮演觀光客的角色,第一圈錯過燈塔,現在就來去綠島燈塔走走看看了!在中寮村西北岬的鼻頭角,岬上設有高33m的白色燈塔一座,此即著名的綠島燈塔。頂著藍天,傍著碧海,整體畫面真的一個美。據聞夜晚發出之燈光,台東市、成功一帶皆清晰可見,不過我沒有印象去欣賞過晚上時燈塔景觀。

此一燈塔之始建由來,與一樁台灣航史上最大的海難事件有關。1937年12月,胡佛總統號(President Hoover)於日本經基隆港往馬尼拉航行的途中,遇到東北季風期的海霧,將新港(成功)燈塔的微弱燈光誤判為鵝鑾鼻燈塔,以致於綠島公館外海觸礁。綠島全體居民於此次事件中,充分發揮人溺己溺精神,將所有乘客、船員合計1,100餘人悉數安全營救上岸,安頓家中作客,獲得國際人士普遍讚譽。翌年,美國紅十字會為紀郵輪遇難,加強海上航行安全,乃捐款興建綠島燈塔。二次大戰時,燈塔毀於空襲。民國37年(1948)由民國政府重修完,成即今日所見外貌。

綠島燈塔之後我們就去欣賞一間很有希臘風味的民宿,看看美麗的房子,也許下次來可以參考啊!

因為這已經是第二趟環島之旅了,找個自己喜歡的地方停留、發呆,才有渡假的氣氛啊!我們來到將軍岩這裡,矗立於海岸邊的巨大岩石群,其中之一有如頭戴鋼盔,身披戰甲的戰士,景緻奇異。

在將軍岩旁即是綠島人權紀念公園,旁邊還有個涼亭,在此稍做休息,欣賞將軍岩的風采以及遠看蔚藍純靜的海。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呢!

最後回到遊客中心吹一下冷氣,然後就準備上船回台東了。我們上船時,田媽媽還打電話來關心我們是否有準時趕上最後一班回台東的船班呢!她真的是個很熱心的媽媽,也期盼下次可以跟她再碰面聊聊天。

對了!順便給個資訊,富岡到綠島船票單程NT$460,來回NT$920。一天大概有6個班次往返,詳細資料請洽船公司,因為季節差異很大。

回到台東就該好好享受小吃之旅了。不過大家也約了遠嫁台東的同學我們下一趟回到富岡時在美娥海產聚餐。

5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那民宿看起來真的很棒,懶洋洋的感覺,唉,該放假了。

Ruth said...

TO:苦悶兄
你不是上月底才度假回來嗎
這樣會太好命遭人妒

helenna said...

呵呵
說到度假命
ruth才是第一把交椅哩

苦悶中年男 said...

嘿,helenna講到重點了,我也是這樣覺得。

Ruth said...

To:helenna & 苦悶兄
雖然我還是想否認,不過您們是多數
勉為其難同意好了
我的渡假命也是我自己認真創造出來的
大家其實可以慢慢創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