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桶後off road


上次到桶後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兩來年我也沒進步多少,唯一稍感安慰是這一路上我不用再下來牽車了,而且去程還蠻享受在山林間騎車的那種小幸福。

新店捷運站集合,一大早起床後,沿著河濱步道來到捷運站,本來想說六點多的河濱步道該是沒有人,沒想到這樣多的人早起來運動,想想自己生活實在太頹廢了,該稍稍改進一下。來到碧潭先看到大白的身影,之後就看到幾位夥伴在哪裡等候了。今天很難得見到凱祥、亮君、亮爸,跟亮爸騎車該是好久好久以前的石門水庫了,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就是一整個高興。

全員到齊後我們就準備出發了。反正到烏來的路線大家該是走過太多次了,現在都是不急不徐,反正就是根據自己的步調慢慢上山,大家會在文山農場做個集結,然後再出發。之後在龜山派出所小歇片刻,然後就到烏來那大榕樹下,有夥伴就在此跟我們分手,有事就先回程了!

大家補個水、吃個點心,繼續出發,檢查哨見,我們得在那裡填寫入山資料,這一段是我今天覺得最累的一段,不過想想也沒多長的距離,撐一下,看到政叡在那裡等我們了。這一段有個小插曲,山路崎嶇,那計程車怎樣也不願意讓,那一段路又特別濕,躲避不及,怡雯就摔車受傷了,我們就在那裡等大叔給我們醫藥箱,消毒、擦藥後大家又一起上路,還好大家都有戴安全帽。

來到檢查哨,填完資料,亮君他因為下午還得上班,就陪大家到這裡了,不過還是很高興可以跟亮君、亮爸在一起騎車。

來到停車場,大白沒有申請到入山證,所以我們得在這裡卸下off road的車輛,祥宇、小燕、大叔在這裡加入我們,鎂惠、政叡也換上登山車,那是為了等會可以有車子可以進行off road活動之用,大叔甚至替大家準備的糧食,就是怕大家餓到。

終於都準備OK了,還有12KM我們就到桶後了,Let go.

這一路就是騎在林蔭道上,雖然還是有坡道,但整個感覺就是非常舒服的溫度,不要太急、放慢心,路就在前面,而我們也總是會到達終點。經過瀑布,想想兩年前的我們迫不及待在這裡休息,這次走過卻沒看到有人氣喘吁吁,大家該還是奮力向前騎吧!又過了幾個灣看到夥伴的身影了,大叔吆和大家趕緊來吃點東西,實在是他的包包太重了,趕緊吃掉一些食物減輕他的負擔啊!

小歇之後再度上路,我們慢慢享受這段騎乘,也可以欣賞沿途美麗的風光。上次太累了,只想趕緊到達目的地,對於風景就是瞥過,就怕一個停留就沒有能力來到終點,這次當然得好好補回來啊!

我們幾個就這樣聊著天,今天路程的終點就在眼前了!

大家歇息,大叔、政叡去探探等會OFF ROAD的路線。當然是得先來去泡泡水囉!原本就我跟莉雯下水,不久夥伴們就過來了,這水真的是超級舒服的,小燕一個不小心被小朋友的”船”撞倒了,反正都濕了,就好好享受玩水、泡水的樂趣囉!大家泡著水、聊著天,一直到政叡過來要我們準備,本來是有點不想動,不過就是想體驗一下,走!上岸去!

考量大家的安全,大叔堅持我們得穿護具,感覺還真有那麼點味道了呢!在調整坐墊高度,第一組出發去。短短的一段路,中間還被大石頭擋路,不過確實體驗到off road的樂趣,騎那車子真的好穩,在石頭路上一點都不顛。不過那車子我騎起來,有那麼點小孩玩大車的感覺。早知道這麼好玩,上一次我就該去嘗試的,竟然到現在才發現他的樂趣。而這一路上政叡跑上跑下,當個全程攝影師。兩趟耶!真也是他這樣的年輕人才可能有的體力。

回去換其他夥伴繼續玩,我們順便收拾一下垃圾,時間不早了,得趕緊下山,怕大家餓肚子啦!大家就一路回到停車場,我們等後大白收拾完畢,而我想到回程的氣溫,我就說我要上車了!本來要搭祥宇他們的車子下山,不過沒找到他們,大叔趕緊收拾大白裡的東西,讓我有個空間可以窩!真的,下山的氣溫都很可怕,上次體驗過讓我一直心有餘悸,況且回程大家都累了,還要大家等我,會耽誤大家更多時間的,雖然都是藉口,但少了我,他們確實速度快上許多呢!

我們在烏來老街那裡簡單用個午餐,然後就回程了!5個人堅持到最後,不像我跳上大白逃避回程。好像每次到桶後就是有回程太陽太大的問題,而且更湊巧的是,那天台北又破入下來最高溫紀錄,而我記得上次騎桶後也是這樣破紀錄高溫的天氣,我們就一定這樣會選日子嗎!回程在文山農場讓他們休息時,夥伴們的臉上都像剛洗過臉的樣子,真的是汗水淋漓啊!他們也真的是太厲害了。

回到新店捷運站,我也在此下車,太陽比較沒那樣大了,我就決定騎河濱步道回家,這也算另類的有始有終吧!(雖然我跳過了一段)!很有趣的活動,下一次還要來!

2 comments:

無限台南 said...

一看標題我就在想您那台車怎麼能騎 off road,原來是有換車。

Ruth said...

大哥

當然是有備而去啊!真的很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