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愛情速可達Larry Crowne

最近很閒,週五很早就下班了,先去按摩後覺得該來個電影,才有點過週末的FU。不過來到長春戲院原本想看的電影已經開演,我又不想等兩個小時後的場次,反正就選個輕鬆愉快的電影當作娛樂。
這電影基本上也不需要去想他要談點什麼,我覺得真的是純粹的娛樂片,看電影的時候就輕鬆地享受裡面的笑點,至於合不合理、是否有背後的意涵?我想該都不是這電影該關注的焦點。

看著Tom Hank騎著小綿羊,對於美國的社會我好像沒想過騎scooter這件事,而且中年的Tom Hank進入校園,跟那群年輕人一起騎車兜風,說真的還真是隨便閒晃耶!

不過電影背景就是美國經濟不景氣那一年,賴瑞慘遭工作已久的公司裁員,人生頓時失去方向及重心,因此他決定前往當地的社區大學就讀,重新展開新人…。我覺得蠻有趣的是他利用他學到的經濟學,去談判他的房屋貸款問題,還蠻COOL的就這樣現學現賣。不過那個經濟學教授也太誇張了吧!

至於愛情的橋段反正就很好萊塢,就是個美麗結局,反而課堂上的互動還有些笑點。還蠻適合週五晚上看的電影,也許就是個沙發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