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小半天德興瀑布


忘憂森林喝過咖啡,來到停車場就準備去吃午餐了。前一天的計畫是到小半天再尋找,不過當時沒有計算到我們喝咖啡的時間,還有沿途要玩水,下山時間真的不早了,就決定到前一晚尋覓午餐處發現的餐廳。

原本吃過午餐,看天氣真的很爛,雨勢好像也沒有要停歇的味道,大家說那開車兜上一圈,不過來到旅遊中心這裡,雨停了,好像就又可以玩耍一下下,然後再回去呢!

在那裡決定地點就想了好久,後來大家就決定去碰碰運氣,反正德興瀑布我們都沒去過,那就上路吧!

10多分的車程,有些路段得注意會車,但路況都還OK。我們到的時候剛好15輛的七人座車子要離開,時間剛剛好,也就容易找到地方停車了。

大家指著往上的路走,才走個幾分鐘就聽到很大的水聲,回頭一望,瀑布就在眼前了。好難得碰到這樣容易親近的瀑布喔!而且這幾天的雨勢讓這瀑布的水量真的很可觀,更棒的是已經形成一個水池,大夥可以在那池底下玩水,也不管太陽雨還一直下著,大人小孩都下池玩水了,真的是這次的驚喜呢!

看了資料說:德興瀑布為上下雙層,總高約五十餘公尺。我們玩耍的那個瀑布是下層瀑布,若由瀑布旁之步道,可冒險攀登至上層,不過我們去的那時候好像也沒看到可以往上的任何路,該是怕危險已經封道了。這瀑布屬東埔蚋溪支流觸仔溪上游,為跌死馬坑岩層所形成,水流發源於大崙山。

大家玩了10-20分鐘,有幾多遊客不斷進來,我們還得回到高鐵站撘車回台北,也就不要停留太久了。他們其他兩台車就直接回台南,我們也就在德興瀑布這裡解散,下一次再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