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變形金鋼,Transfer 3



這類型的電影一直不是我的菜,不過偶爾就是趕點流行,反正是有人招待,也不用排那樣長的隊伍,當然去趕一下這波熱潮。

我這第一次看變形金鋼的人也沒有什麼進入的障礙,其實你很容易看出誰是主角,至於他們以前怎樣解救了地球OR人類,反正我也沒那樣大的興趣,基本上我就是看這一集的內容就OK了。那些變形金剛還真的很帥,主角柯博文 & 大黃蜂還是比較搶戲,不過對我這個第一次看戲的人來說,大黃蜂的角色該是要更有表現,我覺得太多角色在這一集裡,他們有點被淹沒了。那變形的部分真的是蠻酷的。

另外那關於跳傘的部份,那整個隊形我覺得真美。蝠翼傘兵,真的好帥,雖然我也沒看到他們執行咯什麼任務,反正就是設計一些美麗的場景讓我們忘記這劇本很弱的戲。

這根本是博派金剛拯救地球人的故事吧!我其實都沒感受到地球人自己貢獻了什麼?不只女主角在我眼中一點意義都沒有,連SAM都我都覺得可有可無,跑來跑去只是讓別人要去救他而已。也有可能我對這類電影很沒耐心,就是沒看到他到底貢獻了些什麼!

這一集裡編劇從阿波羅11號出發,太空船登陸月球,主要是在執行「最高機密」,查探墜毀月球的變形金剛太空船;還把蘇聯的車諾比核電廠事故帶進來,是因為三月日本的大地震引發的核電廠危機嗎?說得是蘇聯太空船從月球帶回大批「能量柱」的失控災難......也許要這樣穿鑿附會也都OK,反正這電影就看你怎麼說,只是這樣的大片總得多一點交代,讓人家覺得有用心騙消費者,但這電影裡總是這樣點到為止,然後再加入酷炫的技術來轉移我們眼光,看完後卻有那種失落,就是被一大堆聲光效果所迷惑後,卻在回過頭有那種失落感。

也許我是太無聊,套句我同事說的:你這地球人無法理解變形金剛那超過幾十年的世界啦!難怪你看不懂。我只能說我是個地球人,就是不懂。

不過看過這電影對於芝加哥卻有莫名的熟悉感!看到那些建築超有感覺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