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11

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回台南途中看的電影,通常我沒有看車上電影的習慣,反正那通常是我發呆、聽音樂、看書的時候,不過因為看書還是得休息一下,喵到這電影,看上一小段,好像比我想像中好看,就乾脆一路看下來。通常我很難專心看電影,除了被關在電影院裡之外,不過這電影還蠻酷的,尤其最後那一幕,可以將龍當作寵物,騎乘龍在空中翱翔,就是一整個酷。

是卡通啊!至少不會讓我看到刀光血影的可怕畫面,通常來說也都會有個美麗結局,最近的我只喜歡看童話故事,對於太多人生道理的電影,我想腦袋瓜裡無法負荷。這故事還蠻讓我喜歡的,不只是因為有個寵物龍很酷,當然阿凡達那也很酷啦,但是可以跟你以為的敵人做朋友,化解彼此的衝突。其實有時候就因為不了解造成的隔閡,你就以為那是敵人,每個人都會保護自己,可以你沒辦法靜下來看看對方的需求,就一古腦兒的要跟人家打戰,他們當然只好全力應戰啊!只是這樣就是兩敗俱傷的情狀。

"小嗝嗝",沒有蠻力可以使,卻有顆愛萬物的心,因為他的特異,那纖細的身材與清秀的臉龐,宛如絕不相稱的異族。所以面對無牙他會用另一個角度去面對它,用比較平等的態度對待他們,卻是輕易讓這些龍族們折服。他跟無牙的關係轉變當然也是很催淚的,從對立的驚恐,到無害的餵養,到「小嗝嗝」終於能用手摸及「無牙」的額頭,之後他們成為一體,甚至在最主要關頭還是為了保護「小嗝嗝」,這樣的戰鬥過後,「小嗝嗝」的腳受傷,「無牙」的尾翼燒毀,但所有的關係也在此重建。互相理解,看到更多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