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風“中”劍

這已經是LIV的傳統行程了,只是我一直都不喜歡參加有任何競賽性質的活動,也許我就是享受騎車的感覺,一種不同我其他的旅遊型態,我也不認為我有能力參加競賽的活動,所以前兩年我都缺席了。

今年呢!原本我還是跳過這活動的,只是自己七月行程有點多,但又覺得自己把握可以跟LIV騎車的機會,想了想還是參加了,不過呢!風中劍我可以自由選擇,大不了就是直接上風櫃嘴跟大家集合,這也是我最早的計畫。

週六跟夥伴們在原住民博物館前集合,大叔說不論挑戰組OR悠閒組都得插上旗子,全部的人就分批出發。出發後,反正就在至善路上,想想時間該是很充裕的,第一站劍南路我好像也很久沒有騎了,印象中他也比較多遮蔭,所以就騎上去看看風景吧!因為沒有跟大家說我要上去劍南路,政叡在我抵達前就已經撤站了,不過我反正飲水充足,跟他打了招呼要他不用管我。

下山後,繼續該是中社路,想想前一陣子才上去,況且我覺得那一段比較少遮蔭,而我也沒有那樣大的想望完成全部行程,就直接跳過中社路了,繼續往楓林橋。是太久沒到這裡,竟然覺得這段路好像變長了,本來以為下一個路口該就是楓林橋的,卻是多了好幾個路口了。

好不容易來到楓林橋,大白 & 政叡已經在那裡等候了。反正也沒多大的時間壓力,我就在這裡跟他聊天,順便等待第一組人馬到來。當然也就順便吃吃喝喝囉!大概又等了20分鐘,終於看到秋妙 & JACK到來,幫他們補水後,也就隨她們腳步準備慢慢龜上風櫃嘴。

上次騎風櫃嘴已經是2年前的事了,那次我們根本就是玩耍上山,後來騎不上去,直接在路邊聊起天來。今天人數很少,他們有挑戰時間的目的,我只好自己一個人慢慢騎,有時後乾脆停下來看風景,甚至牽著車慢慢散步,反正距離不算長,天氣也還不錯,怎樣都可以到達終點的啦!

也許下一次該給自己一些壓力,該認真點面對這一段爬坡路程,希望自己下一次騎得好一些。

大夥都上到終點,當然得來去喝個咖啡,才能下山。碰到一些車友,他們也跟我們一起喝咖啡、聊是非,不過他們下午還有另一段行程,也該下山了。

回程的路上真的好熱,回家的路程裡也終於感覺有點累了。不過還是高興自己挑戰一些不同的路線。雖然還是少了一段,但我還是喜歡自己的風“中”劍
挑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