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最好的時光


最好的時光(套書)
作者:潘 妮.文森茲
原文作者:Penny Vincenzi
譯者:姬 健梅
出版社:麥 田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6912
裝訂:平裝

七月份的誠品選書,看起來很厚實的兩大冊,卻是意外地容易消化,兩天時間就可以讀完,沒有想像困難。

一場連環車禍串起了故事裡那許多人的生命故事,那許多人有不同的處境、不同的生命故事,各自的問題的一群人,全部捲了進來。我們就是在這故事裡看人生的悲歡離合、人的情感的百轉千折,在這小世界裡看盡無常人生,也看到不同的性格延伸的不同人生。不過呢?這故事還是有點太美好了,除卻那車禍死亡的人,基本上這故事就是非常美麗,雖然有轉折,卻在最後的時刻,我們都看到希望,根本上是個充滿愛的故事。我想啊!若是影片表現,根本就是俊男美女的大集合,畢竟作者筆下這一群人,無論年紀、膚色、職業、年紀,都是一群有魅力的人,這也是個太特殊的案例了,整個捲入車禍的相關人士,卻都剛好這樣美好?

寫的是一個『愛』的故事。該說是在瑪莉 & 羅素這樣一段分隔63年再相遇的愛的故事,他們兩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去證明愛確實存在著,去告訴這故事裡其他的男男女女們,不要擔心愛會消退,要相信真愛無敵,只是你要勇敢去追愛。

意外就是讓人措手不及,意外後的人生,有真相要面對,也有奇蹟在前方等待,我們也許會懷疑為什麼上帝這樣不公平就是讓你親愛的人受傷、死亡?許多沒受傷的人也會想說自己意外是不是自己造成的?總擔心自己一個小動作造成這些傷亡?這些都難以預料,我們看到了貨櫃司機一直以為是自己打瞌睡造成這個大車禍的發生,喬納森以為是自己講手機釀禍,艾比以為自己的爭吵肇事,巴尼以為爆胎也是原因…但在面對車禍原因的探索歷程,去看到他們要面對的問題。喬納森在那美滿婚姻的IMAGE中那短暫出軌,怎樣讓老婆重新接受?艾比得面對自己那不斷自我放棄的歷程,要相信自己,才能有個自己想要的人生,而不是覺得上帝忘了她。或許讓最愛的人失望,也或許讓自己難堪不已。但人生就是這樣得走過了一重重的暗礁,然後也許就可以看到一波波的驚喜,慢慢去發現生命中的最好的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