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罪行 Verbrechen


罪行 Verbrechen
作者:費 迪南.馮.席拉赫
原文作者:Ferdinand von Schirach
譯者:薛 文瑜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41736
裝訂:平裝

原本我對短篇故事的興趣沒有那大,總覺得剛開始進入狀況,就嘎然停止,會有那種失落感存在。不過上個月一直看這那些即將出版的書單,看到那些推薦人的評語,感覺好像還蠻特別的短篇,反正也不是很貴的書,就這樣買回家了。

11個完全真實, 如電影般的親身案例,
讓德國最會說故事的辯護律師,
撼動你對人性、罪行、愛與罰的一切判斷!

看看這一段此書的文宣,就有那一些好奇,想看看是怎樣的案例,是怎樣的案例解讀?

作者淡淡地述說這些故事,但每一個故事背後,都還是有個複雜的關係,我們以為就是黑白分明的事件,也許就忽略那隱藏於事件的巨大人生!在判斷誰有罪?誰是受害者?真的可以這樣絕對嗎?

看過這些故事,我們可以理解沒有絕對的是非黑白,卻也對這些離奇的情節讓人感同身受,也對故事人物的處境不勝唏噓。似乎也會想要從另一觀點去看問題,畢竟如作者所說的:很少有人會在早上起床的時候說:「好吧,我今天要犯罪。」但是,每個人都可能犯下罪行。看看書裡呈現的11個故事,可能有更多背後的故事值得關切。

  .手刃髮妻,卻在法庭上讓聞者無不落淚的老先生

  .出於愛,每天晚上為弟弟演奏大提琴的女孩,最後卻犯下死罪

  .一成不變使人抓狂,博物館看守員的壓抑與規律逼迫出瘋狂行徑

  .社會邊緣人離奇的身世,讓參審員湊了機票送他回到摯愛身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