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日安,阿根廷 & 戀戀南極




日安,阿根廷
作者:王 晶盈
出版社:華成圖書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920320
裝訂:平裝

戀戀南極
作者:耿 婕容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2435
裝訂:平裝

說真的對於南美夢就一直不知道自己那天可以再度出發,沒想到有人竟然直接提出去南極的想法,原本我覺得南極距離我太遙遠,至少他一直不在我must go list,畢竟我覺得我沒有那樣萬貫家財,想起來就是個遙遠的夢,所以面對關於南極的報導,其實我是都直接跳過的。至於阿根廷那是我南美國度裡一定要去的名單,只是考慮飛行時間、那廣大的領土、許多要拜訪的地點…我其實也不知道到底哪一年才可以有夠的時間 & 金錢可以一窺其貌,而且又想到那隔壁的智利,就又覺得可能得再更多一點時間 & 金錢,我可以連Easter Island一起去吧!不過就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當年土耳其的旅伴,我那兩個寶貝同學因為那些南極相片,深受感動震撼之餘,就說我們來去南極,所以整個計畫全部更改,所以我今年竟然準備要來去南極,去一探哪白色世界耶!天啊!真像個夢般,不過決定好船期,我們4個人該都準備將年底那段時間空下來了吧!這幾天就抽個時間先認識一下我們可能會經歷的那些,可能得在這未來的8個月儲存夠ㄎㄡ ㄎㄡ,可能還得替自己加上那些裝備,得充足那些知識啊?

雖然知道自己再12月不可能休假一整個月,只是還是去到了阿根廷,總還是有點貪心希望先了解一下我在那可以利用的時間空檔,自己可以在那南方之南去做些什麼嗎?雖然我夢想著伊瓜蘇瀑布、巴塔哥尼亞高原的景色、更想去上個西班牙文課程,不過我也知道一切都是作夢,不過看看Ushuaia & Buenos Aires,應該多少可以擠一點時間去認識這兩個地方,多少算是圓了部份南美夢。

看了戀戀南極,知道了自己得經歷那大風大浪,這次該不能鐵齒不吃暈船藥才是,不過對於那些未知的一切真的有很大的期盼呢!想像那可愛的企鵝、哪冰封世界…該是很特別的一段旅程囉!對了,想要有世界盡頭&南極的明信片的人,請提前預約喔!
阿根廷書中那些美麗,我想我只能來日再慢慢探訪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香港的異鄉遊子小可憐要預約一張南極明信片! 謝謝Ruth太太!

Ruth said...

to:香港的小可憐
沒問題 已經先記下你的住址資料了

silas tsai said...

陌生人的要求也可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