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3, 2011

O’rip之旅七星潭看海


我們決定3:30出門到七星潭看海、騎腳踏車順便吹吹風,享受這冬天以來難得的大晴天。要民宿人員幫我們叫計程車,也就一路搭到七星潭單車出租站,這沿途計程車司機還跟我們介紹花蓮,中信飯店旁有人在排隊,原來是3點多有麵包出爐,他說一個才35元,所以聽說每天這時間都會很多人排隊,這對我們來說也是個新資訊。

不久後我們來到七星潭租車處,選了兩輛車,後來才發現GRACE選的那一台車子編號就是他大學時候的學號耶!而我的27號卻出現在隔天租的汽車上,兩人直說這巧合。

反正就是為了看海、騎騎腳踏車,沒有任何目的地,想要停下就停下,中間還停下來吃剛剛在泥巴買的貝果,就是這樣吃吃喝喝,根本沒有一個時刻是肚子餓的狀態。我們往南濱方向騎,不過在看到水泥廠這些大怪物之際,我們決定回頭,就覺得騎著單車就該有美麗的風景配。在這裡還接到高中姐妹的來電,他們一家4口也來到花蓮度假,人在豐田,反正也不刻意約要碰面,不過每每在安排度假時選了相同的地點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回市區的路上剛好碰到馬總統的出巡隊伍,所以那路口小停了一會。

準備回到市區。打了電話給剛剛送我們過來的司機,回市區時想先去“時光”走走,不過司機不知道“時光”,我們就先到璞石去,那是我們明天一早要去用早餐的地方,這算是來探勘環境嗎?又看到許多有趣的餐廳,雖然我們沒決定晚餐的地點,但反正也是隨便走、隨便看啊!

還在尋找“時光”,來到A May的店,這是我們以前在台北的髮型設計師,她移民花蓮後,我們來到花蓮後就會過來他店裡洗個頭髮、聊聊天,不過他們全家帶著小朋友去苗栗看燈會了,所以店門雖然開著,我想她可能有新的工作夥伴加入吧!不過我們也就不進去打擾了。但走過後發現“時光”就在A May店的後面,沒想到這也太巧了吧!

這裡是間二手書店,這附近有很多賣蔥油餅的店,知名的炸彈蔥油餅也在不遠處,門口有個特別的牌子寫著“禁帶蔥油餅入內”,這也是應該的,不然會影響其他看書、買書人的情緒,畢竟那香味太誘人了啊!

剛買了衣服,我猜行李箱也沒能力繼續讓我買書了,所以欣賞這些書籍、書店的感覺反而是重點,也試著替自己的手機找個衣服,不過沒找到合適的尺寸,也就作罷,準備回我們家那一區塊,想要晚上來點滷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