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PHRA PHROM四面佛

第二天想著該來去哪裡晃晃呢?說真的我沒有多大的購物想望,雖然曼谷真的是購物天堂,那些衣服、包包看起來都真的很便宜,只是旅行太久了,對於那些所謂紀念品真的有比較麻痺一點,不會瘋狂想要帶回家,況且我討厭還要另外手提這些紀念品,而這次因為是熱帶國家,我只帶了一個非常小的行李箱,沒有多少空間給我裝戰利品。只是剛好週末,恰圖恰又是曼谷超級有名的市集,至少該去長長見識啊!

每年要住好多天的酒店,飯店的早餐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吸引力了,所以當初朋友幫我訂房時,我就特別交代不用附加早餐的。早上我就是出去外面晃晃,看看當地人吃那些東西當早餐,其實跟台灣很像啦!只是沒有『美而美』這東西,順便去7-11看看他們賣些什麼東西,發現了有些調味水瓶子很漂亮,就把它帶回家了!

之後準備出門來去看看週末市集,不過到捷運站之前,我換條路線走,又發現了更多shopping mall,天啊!曼谷真的是到處都是百貨公司,就是一定要掏空你的口袋的啦!之後就看到曼谷最大的四面佛,Phra Phrom。這個四面佛聽說在2006年曾經遭受疑似精神異常的南子用斧頭亂砍神像幾乎全毀,現再的又是一座全新的四面佛,不過我走在曼谷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四面佛的身影,而且總是有好多虔誠的信徒膜拜著。

這座四面佛源自1950年代,當年Erawan飯店經常出事,就延請四面佛坐鎮,之後就神奇地一切順利,之後再曼谷街頭許多大樓外都會有個小神灶,供奉四面佛,以求保祐建物 & 人都平安。

這裡很有趣的有常駐舞者,聽說工人還願的,也許就像是我們要請戲班子來唱戲還願一般吧!旁邊有價目表,兩個人的舞群還有演奏者就260泰銖。

聽說膜拜法就是從正面起,以順時鐘方向騎院,分別是事業學業、感情人際關係、投資理財、身體健康,每面拜以3隻香、一串花,不過蠟燭只需要一根就可以。另外那些木雕大象…我想該是附加的、更豪華的吧!

我喜歡靜坐著看每個人的表情,只是有時又顯得太突兀,我也就不能停留太久的時間。所以準備來去捷運站吧!不過經過starbuck還是先喝杯咖啡吧!這才是渡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