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雨中散步,菁山小鎮~擎天崗

週六Liv的行程是去平溪五分山,一方面天氣這樣爛、冷天對我實在是太困難了,只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一路窩在家裡啊,這樣我會有點罪惡感,怎樣都得出去走走路,可以少一點但不能沒有,就只為了對自己良心有個交待吧!

腦袋run過宜蘭、台北、桃園這附近的點,只是人還一直賴在床上,後來很認命就決定還是陽明山隨便走走就好,就從菁山小鎮然後一路到擎天崗就好,山下天氣不是很好,不過我自己想像說在樹蔭下,該也不至於太濕才是,不過這一路真的是雨勢不斷,全身上下都用gor-text包覆,是沒有淋濕啦!不過路上是比較難走,但也因為得小心一點,也許走得慢一些,發覺這一路真是輕鬆愉快呢!

雖然已經走過不知道多少次的路段了,但就是每一次到那些特定的點還是會被那些景色所吸引,這一趟路邊的許多野花還沒綻放,哪許多比直的筆筒樹還是那樣挺立,每次看到這些都會讓我嘴角泛起微笑,就是會有個好心情。

平常菁山小鎮到絹絲瀑布是最多人散步的步道,不過也許天氣冷、也許下雨天、也許更多人選擇去花博,那天真是超級冷清的,有時候都覺得這整個步道都屬於我自己的,那感覺真棒。

來到擎天崗,風勢好大,本來還想說要不要繼續慢慢走的,立刻被打敗,決定下山去了。但至少我也有出門透透氣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