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O'rip之旅,光復糖廠


終於在鳳林吃飽喝足,反正時間還早,決定繼續往南,來去光復糖廠,現在肚子飽到不行,所以不是為了糖廠的冰,只是位了去看看這兩年來的不同。當時我們看著這些日式宿舍,就覺得可以整修當做民宿用途,而之後我們確實聽到他們將部分狀況比較好的宿舍修復,加入一些現代設施,經營民宿。我是沒有去住過,只是我覺得有使用絕對比留在那裡好,可能保存也可以久一些。

天氣太好,糖廠排隊買冰的人真是人山人海,我們倆停好車,就很慶幸今天我們再也吃不下,不用去跟人家人擠人。

來到宿舍區,蓋上新的微笑章,也讓自己休息一下,然後就去對面的阿嬤照相館看看。這是為了電視劇『比賽開始』所搭的場景,戲劇結束後,跟光復糖廠協議讓場景留下一段時間,這裡也因此更變成一個觀光的小據點。裡頭有些古老的零食,請自行投錢,其實這樣也很有趣啊,況且我想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很有誠信的啦!

這裡我當初喜歡上的是他的空地,還有他的老樹,不過引進太多設施,當然你還是可以找到一小塊地方享受幽靜,只是那氣氛全然不同了,是有點小可惜啦!不過也許他們確實有更高的收益,那我們這些人的想法也許也沒那樣重要吧!

來到光復就該北返了,當時南下之際,滿妹附近發現一整片花海,因為是在對面,我就說那回程時再停留吧!所以北返時就在這裡停車,有個新開的7-11,還可以順便歇息,原本是還可以添加一個『萬榮』的微笑章,只是他真的是太新了,微笑章還來不及寄到,我們就下一次再補上萬榮吧!

想說回到吉安時去逛逛黃昏市場,雖然我們不能夠去採買什麼帶回台北,但菜市場本身就是個感受生命力的好地方,只是GRACE一直都是很堅持的人,他總覺得那個寫著“黃昏市場”的那個市場,不是他想要去逛的市場,所以我們又在吉安附近繞上幾圈,決定回去民宿。等會再決定晚餐要去哪裡吃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