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2, 2011

法采時光,O’rip之旅的家


離開泥巴,想想也是check in時間了,還是先回去民宿卸貨。走過花創園區,直覺就是酒廠規劃的,就是很像華山感覺,中華路入口看起來還有很多的工程進行著,後來我們又陸續在這裡進出多次,我其實也不知道到底這裡算是已經開放了嗎?不過看網站資料去年10月就算開幕了。這裡是舊的花蓮酒廠,最早是在1913年時,而在1988年結束舊廠業務將廠房遷至新廠。而隨著酒廠遷廠也結束舊花蓮酒廠六十餘年的製酒歷史。舊花蓮酒廠原址,除配銷所繼續使用外,其餘土地閒置十多年後,目前由文建會規畫為花蓮創意文化園區,昔日釀酒之工廠,轉型為釀製創意文化之芬芳場域。規劃方向也是類似華山,只是目前進駐的很少,活動舉辦也沒那樣熱絡,不過我想也許也給那些新興藝術家一片發表自己作品的園地吧。

而我們這次的家是在花蓮市的中華路上,一群外地移民組合的團隊,我很早就訂房,我那時可以自由選擇房間,選了4間房間裡的最大房,我們房間裡有一顆樹,立燈下的樹更有不同的味道,也喜歡牆上的明信片,那一小塊空間是我們倆想用點心的好地方,我也喜歡在沙發上看書,至於書桌倒是沒用到,而這裡讓我更喜歡的是到處可以看到書,房間裡還有不少CD讓我們根據心情享受不同的音樂,唯一的小缺點是:這裡有鐵門,早上我們不能太早出門,第二天早上我們想要早點去樸石去吃早餐,卻是出不去,對我們這樣早起的老人家有一點點小困擾啦!不過整體就是一整個舒服,更重要的是他們分享自己的經驗,不斷撒出文化的種子,看到這許許多多店家要給旅人一個不一樣的花蓮體驗。手工早餐真的是令人讚賞,雖然現在法采還有餐廳業務,不過冠羽表示餐廳業務到3月底就結束了,畢竟他還有許多想要做的事要做,餐廳結束營業後總是太累,雖然有點小可惜,不過住宿還是可以享用到他們精心準備的早餐啦!

又在房間小混片刻,準備來去七星潭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