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9, 2011

O'rip之旅,鳳林小鎮

本來這次我們沒有特別計畫來鳳林,不過看著書上的介紹卻是我們不太認識的鳳林小鎮,兩個人就又覺得很有興趣來探探,所以也就去租車,就這樣往南走。

本來想要在吉安找家小餐館享用午餐的,不過奇怪了,以前熟悉的某條馬路好像就不見了,我知道的店家也不知道在哪個方位了,兩人決定不浪費時間找地點,反正早餐吃很飽,來到鳳林再說囉!

我們直接進到市區,不過GRACE超級有興趣的連媽媽麻糬,其實是在另一邊,所以又過到另一邊,不過這裡馬路好奇怪的劃線,為了規劃單車道,但這樣的話,我們開車的該是沒有任何空間了吧!還好這地方基本上車流量很小,心裡頭看著這些線,害我有點不太知道該將車開在哪個線道?

看到許多菸樓,不過還在尋找連媽媽的家,卻是不小心一轉個彎,韓老爹的『誠信麻花』就在眼前,當然也就停車買個麻花吧!GRACE也買兩包當作小朋友下一週的點心,不過要結帳,韓老爹的孫女們就又順口問了:那饅頭要嗎?雖然有點醜,不過看起來是很紮實的感覺,GRACE就是受不了誘惑,又買了兩顆饅頭。會稱之為『誠信麻花』是說韓老爹下午閉門休息,櫥子裡的麻花還是在賣,就市在墊麻花的報紙下放一個盤子,自己給錢找錢,後來才換成木箱,聽說多年來大家也真秉持誠信,沒有少過錢呢!

我們決定將車子停在韓老爹這附近,回頭尋找連媽媽的家,原來就在我們剛剛轉進來的路口啦!連媽媽人在,不過最近連媽媽的媽媽最近生病,所以這一陣子也都沒有做麻糬,況且要來買麻糬一定得先打電話給連媽媽,因為不會有庫存,因為是手工做,沒有添加物,兩天保存期限而已,不過口味很特別,有薰衣草和檸檬口味,好想吃看看喔!這次沒有機會享受到,看看台北假日廣場有可能可以去碰點運氣,我若有機會找到再跟大家分享到底口味如何。電話03-8763773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大榮二路20號。大家有機會去鳳林可以先去電看連媽媽當天是否有手工麻糬在賣。離開前還問了連媽媽在鳳林鎮有什麼地方可以吃午餐,連媽媽推薦我們到『可口食堂』,不過當我們來到這裡,還很高興研究著要吃什麼,竟然就有一句話冒了出來:賣完了。兩個人當場傻眼,但就是得接受啊!一臉茫然樣不知道下一步要去哪裡,他們大概覺得我們倆很可憐,覺得我們來到這裡讓我們餓肚子該不是待客之道,所以就介紹我們去一家越南菜的餐館。

我們倆還不死心想說繼續尋找那傳說中的江媽媽的包子店,來到’江媽媽的家,因為是午休時間,根本就沒人在,我們怕吵到別人,不好在去敲門了。很認命來去吃午餐了,店了越南河粉、GRACE的乾麵,小菜一些,不過麵的份量也太大了,我真得沒辦法吃完,小小對不起老闆娘。

明明我肚子已經飽到不行,不過怎樣都不能錯過『明新冰果室』,兩個人只有能力選擇檸檬汁,這裡的檸檬汁很特別,是帶皮煉乳檸檬汁,我看到老闆先刷洗檸檬,之後直接進果汁機打,加上檸檬水,口感真的很棒,很多當地人來就直接跟老闆說來兩杯水,這就是檸檬水。那些剉冰看起來很好吃,下一次來鳳林我們倆還有更多要吃的名單。

剛走過要去冰果室的時候就看到路邊賣的紅豆餅,$5/個,真是太便宜了,GRACE怎樣都說得試試,其實是OK的,就是我們小時候吃的那比較小SIZE的,口感也算OK的,當然沒有晴光市場裡的那樣料好實在。

想想時間還早,決定繼續往光復走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