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曼谷避寒去


今年的冬天真的很長,對於我這個怕冷又討厭濕濕天氣的人來說,感覺這整個冬天怎樣都過不完,中間還到中國兩次,雖然過年回家曬過太陽了,但回到台北還是一整個濕冷,三月份我又不用出差,就來去曼谷曬曬太陽吧!(其實我也沒多愛曬太陽,只是冬天過久了,就是想要換個天氣罷了)。訂了機票、簽證到三月底免簽證費,還蠻容易辦的,所以啦!就出門去了。

一大早的飛機,請送機公司送機,很早就到機場,還可以優閒吃個早餐,這兩次因為班機緣故終於有機會來認識第二航廈,這裡店家整體規劃上是比第一航廈好多了,souvenir store看起來比較有質感。2月份跟這次登機門不同方向,好像剛好將所有面稅商店看過一遍。

3個多小時的飛行,因為來到曼谷賺了一小時,我記得出門前只拿了一張訂房的單據,也沒研究它到底位在哪個區塊,所以經過那可怕的出海關人潮,終於可以去領行李,因為出關人數實在太多了,根本就花了至少一個小時才可以出海關,行李早就在哪邊不知道轉上多少圈了。所以拿了行李,去換點當地貨幣,準備來找個交通工具進到飯店囉!

就一路跟著指標走,來到地下三樓吧!看到有到市區的電車,只是我什麼概念也沒有,剛剛也沒記得那一份地圖,當然就找到i給他看我住宿旅館的住址,他就告訴我得搭到哪一站,我就將拼音背起來,趕緊去買票,只要是電車我都會搭,等會到站後再來思考怎樣去飯店吧!不過我在買票的時候發現有另外一個貼紙寫著Makkasan是150泰銖,他給我的是35泰銖的票,人都回到台灣我才弄懂,原來那150泰銖的就是直達車,我不小心搭上的所謂的City Line藍線,不過比起我以前印象中的曼谷交通,管它停幾站,這都方便許多了。聽說紅線的直達快線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達市區,然後可以銜接曼谷市區的捷運。

下了機場快線,讓計程車直接送我倒旅館,要認識方位等我安頓好再說吧!

天氣真的很熱,所以我就先再房間歇息一番,每次搭飛機,那整個吃飯步調都被打亂,所以那時候一點也不餓,就想說我等會研究完地圖,在路上在找地方吃的點心吧!待在房間裡開始研究計畫起自己的行程,等會我就要去探險,雖然之前我來過兩次曼谷,第一次是從尼泊爾回來時反正也沒飛機銜接回台灣,所以就再曼谷住一晚,只去了中國城那附近吃海鮮,隔天搭計程車去參觀完大皇宮就趕著去機場了。第二次就是因為參展出差,只有布展那一天空檔,趕緊去市區採買大家交代要買的東西,曼谷包、痠痛藥膏…雖然我也不打算很認真當旅人,不過該是可以悠哉逛逛、對曼谷多一點感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