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11

新春採草莓去


過年期間,小朋友難得聚在一起,她們不出門好像也覺得無所謂,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好像得找個地方讓他們出去曬曬太陽、走走看看吧!哥在搭高鐵回台南的路上看到善化有草莓園,就決定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去採草莓。

老哥那地圖還真不明顯,去到善化的路我當然熟悉啊!不過沒有個方向,難道在善化鎮上隨便繞嗎?後來想想該是善化往官田方向的路上吧,先到一家草莓園,不過這幾天該是太多人回來,整個草莓園裡沒發現幾顆熟透的草莓,所以就是近去繞繞,買了草莓冰吃吃比較實在,問了路人,她們要我們去另一邊,說那邊還有一些高架的,還不夠蹲下來,可以站著剪草莓,不過我們停車的地方還是另一個需要蹲下來的草莓園。

這裡的草莓園都是免收門票的,所以進去的時候也請不要隨便剪了就塞進自己嘴巴,結帳的就是你自己採收的草莓。我們這一群大人就是在旁邊尋找紅透的草莓,小朋友們自己享受採果的樂趣,這些都市小孩啊!也不是常常可以這樣接近泥土的,還是有一定的興奮程度,不過應該是遊客很多,沒有太多熟透的草莓可以採,帶回家的數量也不是太多,但重要的該是那過程,回家那草莓也大家搶著吃啊!還得分配才能盡快消耗掉呢!

晚上將那些剩餘的仙女棒點上讓他們繼續玩耍,家裡空間比較大,可以讓他們享受玩仙女棒的樂趣,也不夠太擔心發生危險的事情,不過姐姐還是不小心燙傷!不過偶爾這樣玩玩,小朋友還蠻高興的,也比較有年節的氣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