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6, 2011

O'rip之旅,花蓮新城照相館


反正有車子了,而且來去花蓮這樣多次我卻都沒有去過這裡,最早的微笑319有將這裡列為個點,那時就一直記憶著這地方,也許就是相片中那老房子呈現出的故事感,讓我這樣多年來還一直念念不忘。

往北走好像每次目的地就是太魯閣,真正的新城市區在哪裡我倒真沒概念,所以第一個進入的村莊是北埔,它屬於新城鄉,不過在北埔問人家新城照相館在哪裡大部分的人都回答你:不知道。後來是有個早餐店客人跟我說那是在新城啦!我就說這裡不是新城嗎?他們幾個人就齊聲跟我說:這是北埔,不是新城啦!新城還得往北走大約10多分鐘。好吧!我這個外地人的概念只到鄉鎮,他們連村莊都要分得這樣清楚,不過也是啦!若在我們家那裡問我這是不是西港,我應該也會回答他說這是大竹林不是西港吧!

先又繞進新城火車站,不過這火車站該是改道後的火車站了吧!以前的火車站該是離市區比較近,離海也比較近吧!

雖然我們轉進村子裡的路是正確的,不過新城的路標真的是太小了,我竟然都看不到博愛路在哪裡。不知不覺中就來到派出所,看到一棟廢棄的老房子,我也就順便走進去派出所問問路,另外一個警察先生就說他那裡剛好前兩天有交通事故的拍照紀錄,所以讓我去看相片,這照相館就是在那一個平價商店的隔壁啦!車子轉個彎進去就看到了。

本地人全然不能理解我們為什麼來尋找這照相館,因為就是一棟老房子,他們說也沒人住了,我不知道當初住在那裡的阿嬤那裡去?100多年的老房子也許若沒有人想到怎樣利用,也許就任由時間流逝走向荒廢道路了,所以我也只能多拍幾張相片記憶這一段啦!

準備往鳳林去,不過也許在吉安停一下先用午餐吧!

1 comment:

olivia said...

想起多年前在多倫多,看到一大陣仗搬房子,有警車開道。

因那房子上百歲是古蹟,但土地需要使用,所以只好搬房子,用大卡車載,房子大需兩車道,所以還有警車護航。

那這 100多年的照相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