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Brida


Brida
作者 / Coelho, Paulo
出版社 / HARPERCOLLINS PUBLISHERS
商品語言 / 英文
裝訂 / 口袋裝
ISBN 13 /9780061762703

上次在閱讀 Witch of Portobelloa 發現了另一本Paulo Coelho的書,那一陣子覺得書看太快,心得寫太慢,決定看英文書,速度該是會慢上許多,而從5月中旬開始看這書,中間跳過許多書,直到這週才認真看這個故事。

其實就是很Paulo Coelho的味道,看完這書,我想短期間內我該不會特別想再看他的書,他的文字還是很美,不過最近幾本書感覺就事態類似了,也許因為自己對生命沒有之前那樣困惑,所以感觸沒有以前深刻,這樣說來,好像該替自己高興,好像這幾年沒有白白走過,真的多了一些成長。

Brida, 21歲的愛爾蘭年輕女孩,為了要追求更多生命的知識,他尋找各式魔法,希望可以找到人生的解答。在追尋的過程中,引導著她找到一個充滿智慧的人,他發現Brida有著自己獨特的天賦,引導著Brida去認識這個世界,另外一些老師,幫助他去認識更深的人生奧秘,去尋找“我是誰?”這問題的答案。生命裡有許多問題需要去面對、克服,但相信這世界有它美好的一面,面對自己心裡頭的恐懼,在面對生命的選擇,有時你也必須冒險。

在本書中,保羅以一貫的優美文筆描述了自我追尋的過程,包括冒險和克服自我的恐懼、人生的目標和使命、愛情與靈魂伴侶的追尋等,再度陪伴讀者透過故事重新思考自身的人生問題。

不過在最後看到結局,我第一直覺是我看錯了,一定是我解讀文字的能力有問題,有一種被敲到震撼感覺,原本全書中一直談論著Soul Mate,他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唯一的靈魂伴侶,在你碰到的時候,你會認得她。不過也許是我們自我加入的想像,以為那靈魂伴侶就是陪你共渡一生的人,但作者描繪的Soul Mate是個可以跟你分享獨特人生經驗,但卻不是陪你一生的人。其實在描述他母親和Brida分享他個人愛情經驗時就已經埋下伏筆,只是因為我個人比較欣賞另一個人,私底下為這樣的結局有點不滿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