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Nazca to Pisco

從那斯卡小旅館搭計程車到車站,這車站和我們前一天抵達時的車站不一樣,分三輛計程車到車站,竟然發現有一車的人不見了。不過大家都很厲害喔!竟然可以找到地方跟我們會合。

我們今天要出發到PISCO,這是在秘魯最後的住宿點,再過一天我們就要從利馬飛回台灣了,旅程即將結束,而今天我們終於有機會搭到五星級的豪華巴士了。

這座位真的大很多,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差別,甚至因為太寬敞,我身高不夠高,腳還搆不到地面,真糗呢!而這豪華巴士還有隨車服務小姐,還有發點心,不過聽說那點心不好吃,我連拿都沒有拿。而一路上我們還是在沙漠地區,這巴士就讓我們享受到她的豪華,有冷氣耶!雖然開一陣就會關上,不過對有些人來說有總比沒有好啊!

反正經過那近10小時的巴士路程,現在這種行程對我們都不算什麼了!今天巴士上沒什麼乘客,所以我們11人就幾乎佔據這整台巴士了,中間停車時,本來還說要下車去買冰棒,才在喊著要買冰棒,司機就開車了,所以只好跟小販說bye bye了!無緣來個冰棒驅走暑氣!

來到Paracas就表示我們今天住宿的小鎮快到了!其實我們明天還要來到這裡,搭船出海去參觀鳥島,原本該是住宿這裡會比較方便,不過因為前一年Pisco發生大地震,我們希望可以盡微薄心力,所以才會到Pisco。

來到Pisco,映入眼簾的還是一片殘破,地震的傷害還是存在著。我想因為台灣經過九二一大地震,我們看過地震那份力量,對於別的國家的地震有份感同身受。所以對我們這裡住宿環境我想我們就不挑剔了。

因為是最後一站,我們有些可以送人的東西也就趁在這裡時送出去,所以晚上出去吃晚餐前,就順便帶出去我們的零食等東西先送給左鄰右舍的,而其他手電筒、手套、甚至睡袋等,就過了晚上後再整理給他們了。

這小鎮所有路口看起來都很像,出門前我們還在記著等會要怎麼回旅館,還好有艘船在路口,我想我們努力記得回家的路。

本來Tammy說要帶我們去吃好料的,不過那家店好像不存在了耶!後來我們就在那附近找了家看起來還OK的店吃晚餐了,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我必須說這家店的東西還真的很不錯,那雞肉麵是我在秘魯吃得最好吃的,那魚也很棒,後來我們隔天中午從鳥島回來還是又來這家小店吃午餐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於可以把經濟艙當商務艙坐的人,是不會懂沙漠行車中的冷氣有多重要的:P

Ruth said...

我當然知道沙漠行車冷氣對你的重要性
所以也才知道這中間冷氣有關掉
因為某人就很敏感知道沒冷氣了

始祖鳥半自助旅遊活動隊 said...

身材嬌小的你再擁擠的座位對你而言都變成了商務艙..我滿忌妒你弟弟都可以分掉你1/2甚至2/3的座位....

Ruth said...

To:Tammy
那豪華巴士座位對我真的太大太寬了
腳搆不到地板也不是那樣舒服
也因為我佔的位置小所以弟才會要一直跟著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