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Arequipa半日遊蹤

泛舟回到小旅館梳洗一番後,決定來去吃午餐了。昨天我到information center查資料,確定哪裡可以找到速食店,已經在地圖上mark起來了。跟姐姐們約好出發時間,來問一下櫃檯人員到哪裡的計程車資大概多少,反正上車前都要確認一下價格,免得被敲竹槓。他告訴我應該低於2.5 sol,然後要告訴司機到哪裡…我們就很高興的出發了喔!

原來那裡是個祕魯的百貨公司啦!我們那時在利馬隨便亂走就看到好多家店就是這個名字,原來這是個百貨公司連鎖店。不過我們不是要來逛街,是來吃午餐的,不熟悉當地百貨公司配置,還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Food court。

今天的午餐是Burger King的漢堡,在台灣的日子我根本不會想要吃漢堡,吃速食吃最兇的都是在中國出差沒選擇的時候做的選擇,偶爾就是流浪在外面想要個熟悉食物,不想冒險時的選擇。

我們四個人在這裡待上一會兒,雖然沒有特別目標在Arequipa,不過雅美姐想去挑選些紀念品,也許我們也可以找到不錯的東西,所以就逛街去了。

回到廣場,想起Tammy 說有一家冰淇淋很好吃,我們又去搜尋了,不過看不到有人在賣冰淇淋了,語言又不通,大家決定等會回到超市那裡買就好了。

去紀念品店東看看、西挑挑的,有些東西是還好,不過價格也沒特別漂亮,那東西買回來也除了送人好像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不買了。繼續去找另一個當地知名品牌的毛織品,中間經過修道院,那時也沒特別想進去參觀,回到台灣看到那修道院相片,其實感覺別有洞天呢!不過反正旅行也不是什麼都看得到。我們竟然繞了好大一圈,那家店我們剛剛就經過了。東西沒特別需要,不過旁邊的小天地還蠻美麗的,又坐下來聊起天來了。

準備回廣場買冰淇淋了,看到一位婆婆在賣爆玉米花,不過看到材料不太像爆玉米花的,我們就在那裡看著她準備材料、看到底那是什麼。幾個人等在哪裡,語言又不通,反正還可以傻笑啊!等了許久,謎底揭曉,原來是迷你吉拿棒,爆玉米花該是另外機器做的啦。

來去吃冰淇淋,我們可是目標一致中間都沒有多逗留了,結果買好4個冰淇淋,卻發現少了一個人,左等右等都看不到人,冰淇淋已經要滴下來了,姐姐只好左手右手各一個冰淇淋吃起來了,頓時好多路人都在看我們,我們也成了景觀之ㄧ。

後來我們到”Tammy辦公室”前集合,還是沒看到弟。吼!原來他看到”廟會”跟著熱鬧隊伍走了,想說一個人怎會無緣無故不見了呢!不過也因為這樣大家才有這些“廟會”相片可以欣賞。我當然不懂這些宗教意涵,不過感受一下熱鬧氣氛也是很不錯的。對了!我們在等待的時候可是有看到有人在拍片呢!不過感覺那演員演的不夠好,沒興趣拍她們。

集合後因為有人想繼續shopping,有人想去嘗試一些不同的餐點,所以解散繼續自由活動。我們想說剛剛走過的地方有些看起來不錯的餐廳,就來尋覓一家試試看了。看到一家烤餅店,看起來不錯的感覺,就來去試試看。雖然不是什麼大餐,不過口味還不錯。

來去超市補充點水果、飲水,回去小旅館了。明天參加當地一個兩天一夜的Colca Canyon的旅行,又是個令人期待的旅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