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告別仙境,回到人間


再怎樣美麗的風景我也不能永遠駐足,終究得回到人間的。離開懷那比丘,又走訪一些我們大清早沒參觀的馬丘比丘其他景點。人潮變多了,很慶幸我們在一大早就到了,可以享受那稀少觀光客的片刻清靜。

回到入口處拿回寄放的登山杖,蓋上馬丘比丘紀念章,我們該跟這個失落的城市說再見了。搭上巴士回到熱水鎮,用完午餐也該準備搭火車回去了。回程時我們選擇搭火車到OLLANTAYTAMBO ,然後再轉搭巴士回庫斯科。會這樣選擇一方面可以節省時間,因為這樣的高山火車後面路段得不斷前進、後退,若直接搭火車到庫斯科得到晚上九點多才能回到城裡,選擇巴士,可以看到不同火車路程的景色,大概7點多就可以回到旅店,可以多一些時間休息。

我們在OLLANTAYTAMBO下火車,然後有一段時間一直跟這些巴士司機討價還價,雖然差價不是那樣多,可是你就是不願意被當作凱子一般任由當地人這樣敲竹槓,不過這些在車站內的司機們竟然也是聯合壟斷價格,所以我們決定到外頭去叫車,不過還沒走多少路,就有個司機接受我們的價格,大家堅持後得到想要的成果,說真得大家還蠻興奮的呢!繞過廣場時,Tammy還特別下車買了烤肉請大家吃,有種野餐郊遊的興奮心情,我們要回去庫斯科了。

在中途我們看到一些漂亮的景色,司機竟然問我們是否要停下來欣賞風景、拍拍照呢?大家的答案當然是:YES。我們會覺得自己真是幸運,堅持之下還有這樣棒的專車送我們回到庫斯科呢!

旅途中可以感受到海拔的爬升,身體竟然就這樣可以知覺到,那是很奇妙的感覺,畢竟再台灣生活久了,我們一直活在這樣低海拔的地區,不知道身體可以立即知曉這海拔變化,而空氣密度真的不同了。

回到庫斯科已經天黑了,看著山谷裡的萬家燈火,不過有碰到警察故意找碴的情況,我們看到司機是塞紅包解決這問題。感覺這一路他對我們的好,當然也作主多給一些小費。雖然我們隔天到巴士站的預算比較少,我們還是決定若他願意隔天來接我們去巴士站,願意付出多一點錢給他。

回到旅店人真的很累了,不知道晚餐要吃些什麼。弟竟然跟我說他想吃麥當勞,不過我們都知道庫斯科沒有麥當勞,只是說說算了!我們倆還在發呆思考晚餐之際,姐姐拿著兩包台灣帶來的米粉給我們,還有乾燥蔬菜包,解決了我們晚餐的問題。

明天又是一個新的一天,我們要開始長途巴士旅行的日子了!

2 comments:

始祖鳥半自助旅遊活動隊 said...

你們是我見過最堅守拒當凱子原則的好夥伴,很多次我都猜你會不會忍不住拿出自己的私房錢來充當觀光凱子.不過把持的很好ㄟ^^.以你們為榮...尤其看到國旗被你們扛上懷那比丘飄揚在山的頂端,並在國際背包客的手中轉了一圈後回來超級宇宙無敵感動!!真是有你們的~^^b~

Ruth said...

To:Tammy
我雖然不太會記得我花那些錢,不過我還是蠻堅持不可以當凱子,那是我在2000年到尼泊爾看到就會特別注意的事。雖然偶爾還是會不小心被騙了。不過最重要的是團友們大家都願意堅持。

國旗一事,其實我們才該感謝你不遲辛勞帶個許多國旗讓我們有機會跟當地人介紹台灣。我們都愛這片土地,能夠這樣展現其實我們也很感動。

謝謝Ta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