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前進白色之城,Arequipa

又是個搭長途巴士的日子,雖然Tammy說我們可以不要那樣早出發,她可以去改巴士時間,不過反正都要昏睡啊!那還是維持那5點多出發的習慣好了,可以早一點到達目的地啊!

又是個4點多起床的日子,訂了小旅館的早餐,至少在”廣寒宮”之下可以享用熱熱的咖啡,一天有個幸福的開始對我還蠻重要的,況且因為沒有正常吃早餐,我的體重已經成下降趨勢,一定要勉強自己至少得好好吃個早餐。

原本說Cuzco to Puno的車程是全部長途車裡最短的一段,昨天都搭了7個半小時了,我們已經開始建設自己要有八個小時的準備,不過當你開始這樣想的時候,就會發現有個小意外讓你覺得賺到了。今天我們從Puno出發,要到有白色之城稱呼的Arequipa。車子進入Arequipa之際,才六個小時耶,我都不敢相信我看到的名字是對的,在那瞬間真的覺得好感恩呢!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旅行到行車時間減少一點點就覺得自己好幸福,這是怎樣的情況啊!

因為Arequipa位於地震帶,我們出發前就決定投宿在比較外緣有防震的小旅館,這是整個行程中唯一離市中心比較遠的住宿點,而我們在這裡住三晚,進出市中心就是計程車代步,反正就是隨時都在跟計程車司機殺價,而且我們已經很厲害可以價格談不攏立刻跟計程車司機say good bye,立即跟下一輛計程車繼續討價還價。我們4人到後來都說好像沒有那一段時間這樣密集搭計程車的呢!也只有在秘魯啦。而且到後來我們都比計程車司機還要清楚我們”家”在哪裡呢!

從巴士總站先回到小旅館放下行李,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可以好好看看這個白色之城的。我們的計程車竟然迷路了,所以我們就再今晚住宿區域已經小逛一會了。好不容易找到時,Tammy在門口等我們了。

雖然離市中心遠了一些,不過這小旅館真的很乾淨,我們就想說大概不會有熱水供應不足的問題了吧!在這裡還可以無線上網喔!交誼廳也有電腦可以使用,不過沒有中文介面,我有進自己部落格看看,不過完全不知道那些留言寫些什麼!不過旅行這些事情都不太重要!就是享受這樣異文化生活才是主要的。

陽台上就可以看到這裡的聖山El Misti & Chachani,這在未來幾天都是我們在Arequipa的地標。該準備一下來去市區走走認識這秘魯第二大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