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秘魯長途巴士初體驗

因為祕魯國內線班機大部分都是從首都利馬輻射線出去,我們從庫斯科要到PUNO似乎也沒有班機可以直接抵達,似乎只好選擇巴士。

原本昨天跟司機約好今天一大早5:30在我們住宿的小旅店門口等我們,送我們到長途巴士站的,不過時間到了卻一直沒看到他的蹤跡,巴士可是不等人的,出門口去攔計程車,分三輛計程車到巴士站。

到車站時讓其他團員先稍候一下,我得先去買巴士票的稅,走過20多個國家這是我第一次碰到每趟巴士、船、機票所有的交通工具稅都外加的,害我時常在買這些印花稅。而我必須說這賣印花稅的人工作真是太輕鬆了,而且你會嫌她很沒效率,不過也許那是我們的標準啦!可能這些過程也是叫我還得更放輕鬆。

發了車票給大家,然後就可以去買早餐了。基本上我在秘魯期間對秘魯的食物都適應得很不錯,唯有早餐對我而言實在太簡單了,畢竟我太在乎早餐,卻一直找不到豐富的早餐可以享用,我想就是這樣讓我ㄧ趟旅行又變瘦了的緣故吧!隨便買了早餐,讓自己的肚子不要太餓了,畢竟這趟巴士最少得是6個小時。

這長途巴士站不僅是國內的長途巴士發車的地方,甚至是跨國巴士搭車之處。不過年紀漸長,我想我應該不太能忍受搭巴士跨國旅行的行程了,就是讓自己腦袋裡有個概念,哪天旅行真需要之際,可以利用而已。

時間快到了,準備上車了。我們這樣依群外國人買的車票比別人貴,好像再寄放行李時也一些些優惠,她們會讓我們的行李集中置放,也優先處理我們的行李。我在這幾段長途巴士中看到當地人總是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甚至沒地方擺放,只好放在座位上,人再坐在行李上方。

Tammy在行前就提醒我們在車上會放映影片,通常都是很大聲,所以要我們準備MP3 or 耳塞,畢竟我們不能去將電視關小聲,哪可是會妨礙他們欣賞影片的權益呢!不過因為語言的障礙,我們對巴士上的影片完全沒有期待,可是當影片一出來,大家覺得這影片感覺很熟悉,就覺得是華語片的感覺。大家可是很有興致想知道到底是那一部影片,看了一會發現竟然是不知道多久以前成龍主演的”醉拳”,沒想到我們在秘魯看到的第一部影片竟然是中國片,雖然是西班牙語發音,大家還是覺得很好玩。欣賞一下成龍講西班牙文是什麼樣的感覺!



當初預估是大約6個小時,中間只會停一個休息站讓大家上廁所、買買東西。所以只要是當天搭長途巴士,基本上我們都不敢隨便亂喝水,司機可是不會為了我們這群外國人特別多停留的,可是我也都很懷疑她們當地人真的都可以不用上洗手間嗎?

窗外景色看久了也累了,醉拳之後就是當地的音樂MV,那MV真的很無聊,都是一樣的打扮,動作也很單調,不過聽說那團體在秘魯可是很紅的呢!

很累的一段路程,搭了7個多小時終於抵達PUNO了,真是太高興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國外可以看到中國的片子應該很新鮮,雖然講的是不懂的話 :P

Anonymous said...

我好怕坐長途車沒厠所
那可是人間鍊獄:P

Ruth said...

TO:shaw
看到成龍講西班牙文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很好玩的感覺

to:小藍
我們都怕啊
不過在那裡就這樣
還沒飛機可以搭
只好忍耐
還有一趟11小時的
那才是精采萬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