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回家了

從鳥島回到Pisco,有些人剛才沒跟到去享用海鮮大餐,現在又是午餐時刻,反正離下午巴士時間還有點久,當然繼續吃吃喝喝啦!不過剛享用過點心,這一餐就盡量簡單些,四人叫了兩份套餐而已,我也記得出門前Helenna要我幫她帶回祕魯的泥土,趁大家在吃飯之際,到外面挖泥土去,我不知道當地人看著一個外國人在挖泥土有什麼感覺,不過我早已選擇去忽略別人的眼光了,很快裝好泥土回到餐廳跟大家會合。

大家吃飽喝足後,在秘魯養成的習慣,飯後要來去找果汁,我們在這裡就是喝新鮮的柳橙汁,將自己水壺裝滿,等會長途巴士的飲料呢!然後回到小旅館做最後打包動作,我們即將啟程回到利馬,跟秘魯說bye bye了。

要到車站時,大家就說沒搭過當地這樣的摩托車,反正公費還有,就異想天開地說每個人搭一部到車站,反正就是嘗新啊!不過在小巷子裡其實沒那樣容易攔到車子,再加上當地人說這樣不夠安全,一直阻擋我們這樣做,可是那時姐姐已經自己搭上噗噗車離開了,我們後來是搭計程車來到車站的,姐姐說他左等右等一直等不到我們,想說是不一樣的車站,他被放鴿子了呢!沒機會搭上這車子,就是跟車子拍個照紀念一下囉!

要回利馬了,反正巴士上就是這樣,今天放映的電影是神鬼傳奇,反正西班牙文也有聽沒有懂,而且這電影還一直跳片,不看了,還是欣賞窗外的美景,看著海邊的夕陽,哇!真的很美,讓我們記憶在祕魯生活最後一份美景。

回到利馬,忽然來到大城市,還真得不習慣,尤其又得跟計程車司機討價還價去機場的車資,那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而且發現到機場的路還真有些遠,那時一路看著陌生的景色,都怕司機把我們載去賣了,不過看到機場的標示,心終於放下來了。

因為我們的機位是利馬到洛杉磯,洛杉磯轉東京,東京回到台北。這些南美人,對台灣一點概念都沒有,看到東方人,又看到機位有到東京的,所以有些團友去check in,將她們的行李只掛到東京,所以,又是得檢查完所有人的行李條,然後再重新去換行李條,所以在陌生國度裡,check in之際請自己多注意一下。

來到機場免稅店,最後的shopping點,買了巧克力、咖啡、鑰匙圈當做給朋友的紀念品。半夜一點多的班機,來去吃東西吧!最後的選擇是麥當勞,吃飽後還來個冰淇淋當甜點!之後該買機場稅進關去,真正跟秘魯告別,15天在祕魯的日子,很精采的一段旅行,也碰到一群很好的夥伴讓這段旅行更加豐富,再美的旅程都有結束的一天,家還是家在那裡等我回去,帶著滿足的心情踏上歸途。南美還有很多豐盛的地方值得去探索,哪一天也許我還會再回來呢!

用了兩個多月的時間走完那18天的旅程,又重新享受了那些片段,亞馬遜、庫斯科、馬丘比丘、的的喀喀湖、白色之城、木乃伊公主、科卡峽谷、神秘納斯卡線、鳥島那數不盡的鳥,還有各式美食,真的是值得探訪的國度,有機會可是得趕緊去喔!

12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42篇,佩服。

Ruth said...

TO:苦悶
還好只有寫42篇而不是你們最初說的80篇
不然我就真的寫到天昏地暗啊
不過藉此機會再重新走一遍旅程
還真的很不錯

無限台南 said...

祝 Ruth 聖誕快樂!!!

Anonymous said...

最上面左邊那黃黃白白的是繩子吧?

Anonymous said...

忘了說....

聖誕快樂

Ruth said...

TO:olivia & 大哥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那黃黃白白的是柳丁的皮啦

Anonymous said...

哇~42篇^^"
呵呵!!好厲害喔~
祝福ruth聖誕快樂!!
ps~琴鍵上的教養真好看~謝謝!!

Ruth said...

to:sarana,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終於寫完了!真的有種解脫感,雖然自己無聊一定要求自己要寫,但就是生活記錄罷了!大家不嫌棄陪我在走一次這過程

那書確實好看,可以繼續拜訪他的部落格,所有的故事還是一樣感人

Anonymous said...

祝福Ruth聖誕快樂~祝福妳新的年度裏有更不一樣的更充實的旅遊及人生體會^^

Ruth said...

TO:小可
謝謝您的新年祝福
也祝福您心的一年平安、幸福

Anonymous said...

回來得剛好~
祝你耶誕快樂唷~

Ruth said...

to:無法兄
早就回來了!剛好在假期前寫完整個遊記
祝福你耶誕快樂!跟你女友甜甜蜜蜜每一天,Happy 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