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1, 2019

泰北新探險,Wat Phra That Lampang Luang


本來在河邊發呆到想睡覺,我們說那來去喝咖啡吧!不過今天還有個景點是我心中很重要的寺廟,因為有些遠,想想先去走完景點吧!咖啡一會兒再來去。

Wat Phra That Lampang Luang位於南邦的Ko Kha區,即古南邦城的位置,建於1476年,是府內最出名、歷史最悠久的寺廟,亦是泰國最古老的木造寺廟之一,一座傳統的蘭納建築。寺廟座落於小山丘之上,四周由城牆包圍,更有護城河,所在位置曾是哈利班超時期女王Cham Thewi建造的軍事要塞。

主殿是開放式的設計,由多條木柱支撐,屋頂是三層層疊式,典型的蘭納建築風格。主殿供奉的青銅佛像Phra Chao Lan Thong (พระเจ้าล้านทอง),是於1563年鑄造。屋簷下的圍板上繪有壁畫,描繪佛祖前世之一的本生經。主殿旁有一棵千年菩提樹,樹齡相傳已超過2500年,是南邦的幸運樹。信眾會手持長木尺來許願,並掛在樹上祈福。

主殿後方便是一座45米高的佛塔,建於1449年,頂部是以純金打造,塔身以青銅修飾,佛塔內藏有舍利子。為泰北十二生肖佛塔的牛年本命塔。當然是要來繞佛塔三圈,祈求旅程平安。因為剛好是爸爸的生肖本命塔,也替爸爸求個平安吧!

另外因為行前閱讀資料覺得這座只限男性進入的藏經閣另外因為行前閱讀資料覺得很有意思,但我反正是不能進去的,只好委託男性友人去幫我看看,是否佛塔真的可以投射在布幕上呢?只是我得跟他解釋裡投可能有的狀況,然後請他進去看看囉!由於牆上有個小孔,光線透過小孔進入,將佛塔的倒影投射在布幕上。

有考慮是否要搭搭馬車城裡晃晃,後來覺得那就以後姊妹淘來時搭起來比較熱鬧好玩。這次就pass。然後想要喝咖啡,開始找資料發現咖啡館關店甚早,這裡離城區20公里,感覺我們回到城區該準備迎接人家的關門時間,所以決定救回民宿喝咖啡,至少民宿主人幫我們煮完咖啡他若要結束營業,反正我們還是有地方可以閒坐發呆,不影響它們關門時間啊!就這樣不繼續尋覓咖啡館了,就是回民宿去吧!

晚餐我們就是到旺河邊,然後看哪一家人最多就走進去,只是一個只有泰文的地方我到底是要怎麼點菜啊?反正習慣就好,想辦法在蛛絲馬跡間找到彼此可以通的地方,至少我是有晚餐吃、有啤酒可以喝。當然也欣賞了旺河的夜景。

最後要幫壽星找個蛋糕,這時候就更難找到咖啡館了,連星巴克都要關門了,後來在城區找到一間咖啡館,但只有吐司類的甜點,壽星說可以啦!心意比較重要啦!只是這店的咖啡真的是三合一沖泡的,我完全沒辦法喝下去,是說旅行有時就會有這種部份踩雷的狀況,至少壽星說OK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