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5, 2019

泰北新探險,前言


因為中間發生許多事情,生病、工作、家裡的雜事…很難計畫這一起出遊的計畫,甚至地點也有些變化,所以這一趟旅行有些許波折終於成行。而另一部分因為自己要延長停留,順便邀請了朋友可以在清邁會合,剛好可以一起探索另一些我尚未去過的點,當然另外一些我想要他們來清邁體驗的部分。就這樣組成了12天的泰北新探險。

繼去年12月的Mae Hong Son Loop,今年我們想要往更北的清萊走去。因為四月分我自己在清來住了三天,很多山區沒去探索,這次趁著涼季的好季節,就去山林裡走走,迎接日出日落。另一個點是因為我下定決心收藏12生肖佛塔,看著南奔府 & 南邦府都有一座生肖佛塔,而且另一個我好想去看看的懸崖上的佛塔,讓我怎樣都得將南邦府放入這一次的地圖。然後想著該怎樣銜接?畢竟我身上有行李,那懸崖佛塔據南邦市區又是超過1小時的山區路程,我不能走回頭路。還要考慮到住宿地點…每天騎程時間不能過勞,又要可以找到覓食的地點。反正就是有一些一定要的堅持,然後看那些該是要的妥協。另外兩人喜好不同的也是有各自要放棄的。地圖路線從這一頭看到另一頭,畫過來又決定迴回去,終於排定這一趟旅行的方向。

所以清邁集合然後往南奔停留,南邦停留一晚。隔天去探那sky pagodas,繼續往清萊前進。然後指星山上住一晚,帕黨山探探再回清來。另一個整天去探探董山區域,可以的話甚至連美斯樂都收了。然後再慢慢回清邁迎接那浮誇的周日市集。
然後我好整以暇迎接另一組人員來會合,當然剛好也會有時間去訂車安排城區外的小旅行。

基本上這趟旅行的路線還算順暢,只是既然是假期,對於習慣晏起的旅伴我不好要他每天早早起床。所以對於每天的停留點我得隨時做調整,腦袋裡趕緊將某些點刪掉,就是去我覺得自己最好奇最希望看到,然後路線又最順的。而這一次另一個挑戰是天氣,沒想到我們會碰到這難得一見的低溫天氣。而且他們溫度爬升總是得快到中午才會感到有溫度,我們有太多時間在山區,所以中午的高溫又被海拔抵銷掉,增加了這一趟旅行的難度。但我們總以安全為最大考量,地方總是都在,我們也有很多機會得回來泰國。某些山頂沒到就算了,有些景點跳過讓自己多些時間休息,人才是最重要的。但七天近1200公里的騎乘還是有點瘋狂,尤其清萊回清邁的路真的讓我們好辛苦,兩人說我們年紀大了,以後就開車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