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9

泰北新探險,清萊走走


在民宿裡混到有點晚才出門吃晚餐,今晚選了在鐘塔附近的燒肉店,上一次我來的時候有經過這區域倒是沒進來這裡用餐,一個人吃燒肉是要點什麼啊?雖然今天兩個人還是很難點菜,但至少我們可以把一份牛肉套餐吃掉。

因為不確定分量多少,我先點了一份青菜配一份牛肉套餐,當然還有我們習慣的泰國大象啤酒。有人不會用筷子讓我忙碌於烤肉,然後一段時間後又得停下免得這些烤肉冷掉。牛肉組合感覺那肉吃起來沒有那樣美味,有一點小小失落。該說我有點期望高些,期望有更好吃的牛肉吧!決定來加點培根試試看是否豬肉會好一些,沒想到這培根就對了,旅伴一般就是那個比我早一點放下餐具的人,竟然在吃了培根後要我再去加點一盤。代表這真的是他喜歡吃的。

後來我們經歷過山上寒冷的一天一夜回到清萊,他竟然說我們再去吃燒肉,所以這一次清萊我們在這裡吃了兩次晚餐。實在是難得碰到這樣的冬天,大口吃肉還可以大口喝啤酒感覺就是一個爽,很不一樣的泰國體驗。

吃飽離開時離下一場的鐘塔燈光秀還有一段時間,我們總覺得我們再清萊的時間還很多,就決定直接回民宿,途中只有停下來買了水。

隔天因為我們要進入山區,除了沿途看山看風景外,等待我們的就是夕陽景色,好像也不需要太早出發,所以就跟旅伴說:明天你可以睡到自然醒。

我們該是民宿最後一組吃早餐的,再準備完我們的早餐他們就收拾了。我們就簡單吃個早餐後就過去咖啡館點杯咖啡然後慢慢收拾行李。因為再隔一天我們又會回來,所以我們就只帶一晚的住宿需要的物品,其他的就留在這裡,這樣讓我們行動更自由。只是我忘了要去看日出時需要的手電筒,還好有手機的手電筒。

想說隔壁的聖獅公園先進去逛逛吧!雖然Singha啤酒不是我們習慣的首選,但這片公園真的很大,那一片茶園也頗具規模,在去翠峰茶園之前這裡是可以拍拍茶園網美照片的地方。

直接到茶園區,看看風景、拍拍照,其實這裡更適合騎腳踏車進來慢慢騎、好好拍漂亮的相片,因為某些路段它們限制機車進入,我們就是騎機車這樣繞上一圈。最後當然該跟Singha Beer這隻代表獅子拍張相片啊!

因為旅伴不喜歡看廟,這次寺廟的額度已經有點高,所以接下來我想我們還是去泡咖啡館取代看寺廟吧。選了河邊一家咖啡館,這真的是在森林裡的咖啡館啊!任一個角落拍起相片都很漂亮,餐點其實也是做得很漂亮,而且泰國大概咖啡館的比率很高,這些很漂亮的咖啡館也不會讓你覺得很擁擠,然後得排隊排很久。

兩人好像還不餓,決定就是來個甜點飲料就好,而且根本吃不完,後來根本是打包上路,我在指天山等日落時當作點心吃掉他們,我的蘇打水成為我晚上威士忌的好搭檔,在寒冷的山區喝著威士忌,是也有那一點幸福。

過中午了,我們也準備往山區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