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9

泰北新探險,Phu Plai Fa 住宿


為了上山看日出日落,尋覓著山上的住宿。只是這些地方很多住宿沒辦法在網路上訂,而我又不會說泰語,很難用電話訂房,另外海外付訂金也有點麻煩,只好在那網路訂房裡的少少選擇中找到自己可以接受的。

說真的訂了這房間其實還是有點忐忑,簡單我可以接受,但其實就是很怕不夠乾淨,而且山上因為濕度會比較高,就是會有點擔心。一路看著評價選擇一間看起來還可以的。然後阿Q地告訴自己就一晚而已。

因為網站上顯示的地圖我想辦法將他定位出來,但其實後來發現GPS定位還是錯誤的。還好總是會碰到一些善心人士來解救,我們就是回頭找到我們當晚的家。

老闆娘會一點點英文,而我們該是唯一一組的外國客人,所以一看到我就直接問我說是不是......,然後他一直要問我晚餐要幾點吃?原來是我們房價是包含晚餐和隔天早餐,他們要準備我們的晚餐,要確定我們大概要幾點吃飯,他們好準備。後來弄懂了後就約定6:30吃晚餐。在我們看完日落回來後一會再吃晚餐。

房間確實就是很簡單,但有個小陽台,可以在那裡喝點小酒、聊聊天,也可以看風景,只是天氣太冷了,後來我們就只能窩在房間裡。熱水夠熱,只是水量還是不太夠,只好克難式地先儲些水,之後沖水時才可以盡興些。

晚餐是讓旅伴將這民宿評價直接提高到頂,雖然是家常菜但就是展現了鄉下人的熱情,高山上的青菜真的很美味,而且再這樣冷冷的天氣喝到美味的熱湯就是一整個舒服,後來我們還是加湯呢!

早餐相對是簡單一些,但總也覺得可以了。也許在下一次有機會回去,該還是可以的選擇。主要是他們主人家真的很熱情,感受到他們歡迎我們來到這裡,他們一直主動想要給我們更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