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9

泰北新探險,南邦小探險


明明就很晚了,還要再民宿喝個飲料才出門,都忘記在鄉下地方不是所有餐廳都整天營業的。還好民宿推薦的是餐廳,也確實沒有中午休息時間,還可以有午餐可以吃。因為度假我們就很隨性地吃三餐,因為常常中間還要去喝喝咖啡吃個點心,就會讓我們的午晚餐時間跟一般很不同,然後又是旅行到山區,中餐就會碰到餐廳休息的狀況。還好這第一天還是有午餐可以吃。

是民宿主人推薦的餐廳,是還可以,但也沒有到驚豔的地步。該我們也吃過太多泰國菜,也許也因此不容易被驚喜到吧!

吃完午餐後要去哪裡走走呢?其實除了那懸崖的佛塔、生肖佛塔寺廟,就只知道這是個有馬車的城鎮,只是我好像沒有很想搭馬車逛城區啊!那要去哪裡?只記得出門前看到白橋附近有Street Art,那就尋覓白橋的資料來到現場看看吧!

騎過白橋其實也不知道那些街頭壁畫到底在哪裡?我只好睜大雙眼尋覓,終於有看到一些壁畫的小痕跡,但其實我們已經過頭了,只好再騎回來,然後停好車,用雙腳踩踏才踏實。

Ratsadaphisek Bridge,或稱為白橋Saphan Khao,位於南邦市中心,橫跨汪河(Wang River),南邦最古老的混凝土橋,是南邦地標之一,由於整條橋油上了白色油漆,所以當地人簡稱為白橋。

而這Wang River畔的Street Art就是南邦市政府邀請來自泰北、曼谷的畫家,在2018年5至6月間進行一場藝遊活動,用畫筆一筆一畫將這區塊的牆面大變身成了《Street Art in Lampang》,於是可以看見大公雞、小朋友捉迷藏、泰北雙條車的可愛身影,讓在大太陽天氣裡,在這河畔享受一份清涼,還可以欣賞這份可愛。只是待久了是有點想要在這裡睡個午覺。

南邦《Street Art in Lampang》的大型壁畫之一,以黑,白,金三種顏色近乎完整地展示了南邦的主要旅遊景點,包括Baan Sao Nak,Ratsadaphisek橋,泰國大象保護中心,Wat Phra That Lampang Luang和貫穿南邦的鐵路線。當不知道來到南邦不知道要去哪裡,就先來這裡找靈感吧!

我們覺得有點小睡覺了,還是先來去把今天的景點走完,然後就可以好好發呆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