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9

泰北新探險,Phu Chi Fa 日落

離開The Wanderer,我們就展開今天的行程。

反正就是設定了我在網路上反覆研究找到的GPS定位,但結果還是錯誤的。而且還是三個村庄的差距啊!我們指示已經到了,但看到的就是一片小台地,周圍看不到任何像民宿的建築,只好往前一個聚落詢問,然後也設法加點油。

前面路段其實都很順暢,但一進入山區這坡度真的有點嚇人。旅伴問我說你上次來時是同樣的路嗎?我回答說:因為那時天還沒亮,我基本上在車子後座只知道一直轉彎,但坡度確實沒記憶啊!上坡基本上還好控制,我覺得那陡下坡才真的叫人害怕,真的比馬祖的還誇張。我們甚至中途停下來休息就為了讓車子散散熱,當然我們也可以欣賞風景啦!

在過了民宿的那個點後加了油然後回頭,就是計算著過了幾個村落,然後在下一個可能的村落放慢速度,尋找可能的點。而就是那可能的點停下問了路人,民宿就是我們停的地方的上方,轉個彎上去,跟主人家見面。

就這樣折騰,原本以為離帕黨村不遠,可以去帕黨看日落隔天指天山看日出,現在就是上指天山看日落了。不過還好民宿離指天山真的很近,否則當初沒計算到的氣溫因素,會讓我們整個行程難度加倍。而且這樣近的距離又有專門載送上山的"計程車",可以不用自己騎那一公里路的。

地理方位跟我上次去的地方不一樣,但主人家這樣說我就相信吧!也算是上去探探路,說是走上去400公尺而已,是應該沒什麼困難好試試的。對了!上山前主人家跟我確認晚餐時間,弄了老半天原來我們的房價含晚餐和隔天早餐啦!我根本就沒看清楚啊!想說看完日落下來些一會再吃晚餐,約了6:30吃晚餐。

到了停車場然後走上去,原來是另一邊的入口。這一邊其實比較好走、距離也比較短。我上次上去的大停車場走上去的路大部分就是人硬走出來的路,這一邊的還有一些步道的痕跡,距離也少了一半。只是對沒在走山路的旅伴來說還是有點辛苦,半哄半騙讓他上山看風景啊!

因為等日落有點無聊,山上風又有點大,我們只好一直亂拍照看看可以玩出點什麼?替這樣單調中找些樂趣。是說冬天日落比較早,我們也不算在山上待太久。可以下山準備吃晚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