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9

泰北新探險,1093公路漫遊


我們就在Phu Chi Fa 山下,好像無論如何就是得起床看日出吧!雖然我的旅伴就不是個morning bird,要她陪我看日出就是個一年只有一次的請求,但這一次大概今年的配額還沒用完,所以有人在我鬧鐘響之前就醒了,也該說那些司機們的活動讓我們在4點左右就被吵醒了。

好像我們就是該準備上山去等日出!說真的,說是等日出,我更期待有雲海的美景啊!另外其實我覺得我該直接搭那些司機的接駁去登山口的。雖是短短的一公里路,在黑暗和冷風中騎上山還是有一定的危險度的。而且也許我自己上去,他就可以安心睡覺,我也可以自在在山上逗留。不過這就是共同旅行有時候需要的妥協吧!

到停車場時已經很多人了,很多商店也已經開始營業,無論是熱飲、帽子、保暖衣物、手電筒..........。當你身上的gear不夠都可以在這裡補給,還有山上的小朋友會唱歌跳舞娛樂你,就是給他們一些小費。

一樣的上山400公尺,但因為天色太暗得走得更小心,就是慢慢走,一定會到啊!
我們上山時已經好多人在各個角落裡等候了,這景象跟前一天下午我們到這裡等日落時差好多。目前這個景點還是以泰國人為大宗,外國人的比例還是比較少。我們隨意拍照,等候日出,體驗難得的泰國低溫。

很神奇地太陽正如google上的預測露臉,每天都有的景象,但每次看還是有些驚喜這樣的大自然神奇。今天小小失落是沒那樣迷人的雲海景象啊!只是大自然的風景本來就是有它自己的脾氣,我們也只能接受。

下山準備吃早餐,然後好好補個眠,10點半後再出發,希望太陽出來後溫度高一些,可以讓我們的騎乘順利一些。

跟民宿主人道別後我們繼續往帕黨村前進,想看看這個大部分是華人後裔的村落,也想看看這裡的山,那傳說中的102, 103 甚至新開發出的104高地,不過後來我還是沒上到那些高地,因為有人真的不想走山路,我自己雖然獨自探險一段,但不想讓他久候,我走過一些小景點後就趕緊下山跟她會合了。

決定在這裡吃個午餐後下山回清萊。這裡店家大部分會一些中文,但有些用詞也很不同,老闆娘不太確定我想要的點餐,還去找了一個中文流利的人來跟我溝通。那人還順便教了我如何用泰語去隔壁點杯檸檬茶,只是點完後我還是忘記了啊!

雖然Doi Pha Tang and Phu Chi Fa都是可以360度開放視野看日出日落的地點,但帕黨的路真的不太好走,在日出前的黑暗裡走我會覺得比較危險,也許是個看日落比較理想。可以等日出後上山等雲海。

對了!因為上山小路不是哪樣好走,這裡可以騎馬上山,價格其實也不算貴。另一種體驗吧!

吃過午餐後我們就準備上路。但因為我們這段沒有用導航,在某段該右轉出去的岔路沒轉出,然後覺得那些路太不熟悉了,所以我們回頭,當然又浪費了好一段時間,也讓我們又得尋覓加油站了。

山上當然沒有加油站,但有一些小雜貨店這樣的加油站,這次找到的是自助加油站,只是第一個沒辦法接受紙鈔,我們剩下的零錢又不夠多,就只能有多少加多少,然後撐到下一個村落。

自助加油站又是第一次體驗,投了錢後按"開始",然後她會唱歌直到妳的金額用完。

回到正確路上,感覺這一條路的下坡沒那樣可怕,也算迷路後的另一個收穫吧!

終於走完山路,進入一般道路,我們得停下來找間咖啡館,來個下午咖啡和一塊蛋糕,好像就是個度假生活儀式。然後繼續上路,又回到我們今晚的民宿。完成清萊一個角落的探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