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9

泰北新探險,前進清萊


跟咖啡館老闆老闆娘道別後我們就上路了,這一路路況很不錯,有些起伏不會太無聊,但也不會充滿髮夾彎那樣的驚險,然後轉入118公路。我們也覺得該找間餐廳吃個午餐吧!

有人下了指示,我就是得留心經過的咖啡館,找一間我一眼就看上的。本來還想說會不會就一直找不到,還認真閱讀路邊的廣告,才看到一間可能不錯在之後的幾公里處,然後就看到一間感覺很不錯的,緊急停車,還得倒車一點點啊!

下午時分真的不會太多人,而且泰國的咖啡館看起來很漂亮的,若在台灣就會是很多人拍照打卡的點,然後你就享受不到那種幽靜的氣氛,這裡就都還好。就是可以像在自己家裡這樣隨意坐,但卻享受他們的服務。這才是下午泡咖啡廳的感覺啊!

想說要吃漢堡嗎?這兩年來去泰北多次,就某一次發現多了好多的漢堡料理,就想說那是不是該來試試?不過旅伴想要吃pizza,我基本上出國有時也確實想要匪類一些,會有時候想要吃些垃圾食物,我當然還是可以點份漢堡,只是以我們兩人的食量這樣我們會丟掉更多的食物,後來我們就只有點了pizza,然後又有飲料。

環境其實很好,各種配置有自己的風格,就是一個適合網美拍照的地方,而這些地方就是建築在稻田中央,"竹橋"配置好像又是這幾年的泰國咖啡廳風格之一。

吃飽上路就是直接到民宿。今天選擇的有點在清萊外圍,想想我們自己騎車似乎不需要為了所謂的方便去勉強比較不經濟的住宿。

Manonnee民宿就在Singha Park隔壁巷子哩,後來發現這整個區域有許多家民宿聚集在一起,甚至界線也沒那樣清楚。我們這裡就可以通到其他家民宿去,甚至那Cafe都有自己的小小住宿空間啊。

環境基本上是不錯的,房間也寬敞、床好睡,也乾淨。唯一讓我挑剔的就是熱水器水溫太低、水量太小。我們碰到泰北10年難得一見的冬天,在冷天沒辦法好好洗澡真的是心情不好的事情。早餐就是一般民宿水準,沒有特別好也不算差,反正隔壁有咖啡廳我們可以自己去喝咖啡OR路途中享受,到不會覺得不夠的感覺。這旅館人員你不會覺得親切,也許就是語言隔閡吧!不過反正就是旅途中的一個停留點,我覺得一晚1300泰銖的價格是不錯的選擇了。

本來是想說這裡距離白廟也近,該去看看夜景的。只是我們每每check in後就是想發懶,在咖啡館裡喝杯啤酒,晚餐就晚一點吧!也許順便去看看鐘塔的燈光秀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