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9

泰北新探險,Wat Chaloem Phrakiat Phrachomklao Rachanusorn


其實這一趟會往南先繞道南邦然後才北上清萊,主要就是為了這懸崖上的佛塔群。為了要找到比較順的路線,就是得不斷在google map上模擬。其他的就是到現場看著辦吧!

我們晚晚才從民宿出發,我身上還有我們兩人的行李,可以確定地是我不可能揹著行李走那一段山路,就是假設我們上山的地方一定有地方可以寄放我的行李。後來其實就在轉彎路上,我們就問了一家咖啡店老闆娘我們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因為我的資料寫著後來就是得搭他們的車子才能上山,後來確定google map上那個點真的就是要買門票轉搭它們車子的點。不過也因為它們的友善,我就說我先將行李寄放,下山時再來這裡吃午餐。

這最後一小段路,在左轉後就看到山上的佛塔群耶!好奇特的感覺,就這樣一路往他靠近中。然後就這一路指引我們到停車場處。而這裡確實有許多攤販,可以將行李寄放,雖然我清楚這裡的溝通狀況會更差些,但人確實更親切許多。微笑是這裡很好的語言。

現在是很有規模地ticket house,門票外國人200上下山車資70。他就說讓我們等15分鐘車子就會來,一段陡上坡,坐在最後面的人會有一種塊被甩出去的危機感,下山時就比較不會覺得那麼可怕了。

下車後就是800公尺的上坡。前段水泥路是很舒服的散步路段,之後的就是得小心行走的上坡階梯,因為那階梯感覺也沒有很安全,就是小心謹慎自己踩地步伐,剛好也讓自己調整呼吸。就是不要急,終究會到的。不過看到另一邊他們在修築更堅固的階梯,也許下一次來時步道就已經完成。

這是位於南邦府Chae Hom區的Doi Pu Yat  山頂,是一座非常獨別的寺廟,在寺內可一覽四周一望無際的南邦美景。相傳山上曾發現佛陀的脚印。整個建築大可分為兩部份,一部份是位於入口的數間寺廟,主殿,另一部份是建於山上,在山頂上的金色佛塔,佛寺,還有無數個大大小小散落在山頭及懸崖的白色及金色寶塔群。

這一路的展望很好,旅伴一直很辛苦走這一段上坡,我得不斷停下拍照讓他好好休息再出發。畢竟行山、寺廟一直不是他的愛,他願意陪我上來我就要感恩,但也得讓他體驗辛苦後有好風景等著他,這是我一直很愛上山走走的心情啊。

真的很舒服的風景,尤其在那裡聽著風鈴吹動的聲音、享受山上的涼風,就是辛苦後的甜美吧!

雖然捨不得下山但終究還是得繼續旅程,況且下半天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到清萊的路還很長,不能耽擱太久。下山去搭接駁車去停車場,下山途中有一對來自加拿大的夫妻、德國女孩,短段地時間裡大家分享著旅遊經驗,然後互道平安分手,各自繼續行程。旅遊時這樣交會就是讓人覺得幸福。

我們回到山下的咖啡館,旅伴說就喝個飲料,我們路上休息時再吃午餐,畢竟我們兩的早餐吃得很晚。所以我喝了我今天的咖啡,另外點了我其實吃完也不確定是什麼東西的點心,又買了兩塊小蛋糕,這裡的消費真的是驚人地低啊,就這樣100B 有找。

歇息後就跟老闆老闆娘說再見,他們祝福我們路上順利,畢竟這樣一路還約160公里要走。

上路去,往清萊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