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14

生日前夕的碎碎念

每年都還是要在生日給自己一個小片刻回顧過去一年。不知道會寫多久,但在自己可以的狀況多記錄些,也許那就是我年老後的話當年的材料呢!
  
年紀漸長,現在對我來說青春美麗好像已經不是我追求的,我想為了讓自己可以繼續玩樂,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回憶一下自己去年的國內旅遊,島內小旅行雖然還是進行著,但不再像之前為了追逐319鄉鎮章這樣瘋狂,不過我還是讓自己每年有些新意,不斷玩出新花樣,不斷體驗自己家鄉的美麗。
  
最特別的因為公東的教堂一本書,讓我認識了這一群海岸山脈的瑞士人,也有了一段追尋這群人的天主堂巡禮。有很多還是沒找到的,這會是我未來繼續的一段旅程。在他們奉獻中尋覓更多感恩的心。
  
另外10月出差回來後的富里羅山、4月的池上之旅,那是我開始更緩慢的旅行,更加深入地方,多一些時間跟當地人聊天,一種更深入的旅行方式,而未來我每年兩次出差後的小旅行該還是會這種模式進行一陣子。
  
姐妹們的秋日小旅行就因為藉著生日之故,這一年在宜蘭慢走,多去探訪磚窯廠,了解那個時代走過的痕跡。
  
騎車就感覺更虛了,好像天氣一直很爛,今年有太多遊行要參加,我基本上算是很少騎車了,希望未來不久我可以找到時間,算也是為了自己健康而騎好了!還好我看了一下生活記錄,我還是有固定上山散步,沒有真的懶道歉揍的地步。

 但陪伴我最多的永遠是書籍。去年還是有175本的成績,今年感覺上懶散了點,但150本該也是可以預期的數字。繼續享受閱讀,讓自己多理解這個世界的種種,有更寬廣的心胸面對各種不同。

國外旅行卻是一直都沒放掉的。也因為自己工作的時間調配比較容易,讓我在安排國外旅行時目前來不算是個大障礙。
  
過年前提早休假去了趟台東的四天。二月底228假期前又回了一趟斯里蘭卡,這次有回到Galle,享受上次沒有的碧海藍天。然後進入Yala另一場野生動物體驗之旅。下一次我想要上山避暑,然後有次下午場的野生動物觀察體驗。
 
至於今年的大旅行就是來個全越的旅行。走過多少次的越南,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從北到南好好走一趟,讓自己對這個國家有更深的認識。不過有一些波折的旅行,但就是個轉彎罷了!心隨之轉,就是個很棒的風景。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生日快樂!
工作時間可以容易調配真是幸福的事啊。

Ruth said...

飛魚大人

謝謝!
該說是知道自己生活裡要的是什麼,一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