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星空下的朱銘美術館

 
去年夏天來到朱銘美術館下山時才想到說我為何一直沒參與到夜間展呢?所以今年生日假期沒有車票、沒有住宿讓我決定留在台北,那就利用那個週六,來去欣賞星空下的人間、太極廣場。
 
超級熱的日子,讓我那裡也不想去,所以可以悠閒去吃個早餐,然後搭上國光號來到金山。只是散步街上還是感受太多熱氣,所以來去吃午餐,那間每次我們騎金山北海岸的午餐地點,假日的中午不休息,可以沒有時間壓力的慢慢享受午餐,給自己一個烤魚定食。因為早過了用餐時間,自己獨享一個安靜的角落,看看書、喝茶,觀看下方老街走動的人群。
  
後來出去散步,隨便亂走,發現週末大家用餐時間都很混亂,金山鵝肉攤一直到4點多還是人潮洶湧,所以街上還是川流不息的人群。
  
17:15回到活動中心前等接駁車,上山準備18:00夜間展的開始。這已經朱銘美術館第12年辦星空展,七八月的每個週六,18:00~21:00,入園免費。若是沒開車的朋友們,可以在活動中心門口等美術館的接駁車,大約20分鐘會有一班車。剩下三個週六夜,請把握這樣在星空下欣賞人間系列、跟太極系列作品的機會,當然你也可以來杯咖啡,閒坐草地上,讓作品的氛圍包圍你,還可以順便欣賞夜空呢!
  
我去的那天還不少人,不過因為對整個區塊的熟悉,我直接到最後那一塊,至少會有一小塊區域是比較安靜的,再慢慢踱回太極廣場,去感受太極的力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