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14

昇龍皇城Hoàng thành Thăng Long

沒有時間壓力可以到自然醒,只是本人的自然醒時間都算早,也沒有賴床習慣就起床吃早餐吧!然後將行李大概打包ok,參觀完皇城回來只有少數須要變動,這樣才來得及check out的時間。雖然也沒有一定要那個時間就check out,但我基本上會覺得可以讓人方便就讓人方便。對於時間總是會提前,不能忍受那種最後一分鐘的狀態。
  
這次呢!直接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因為方位都知道了,計程車司機跟我確認方向時非常的肯定呢!一付好像多熟的樣子。
  
這是位於越南河內市的皇城。這裡在河內建城1000週年的201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了世界遺產名錄。許多越南的朝代(李朝、陳朝、後黎朝)在這裡建立了自己的首都。
  
其實這裡很有趣,買完門票呢,就會有個導遊陪你,是一群義務的學生,講著各國語言,雖然英文還沒有非常順暢,但是啊!她確實也讓我理解了部份的越南歷史。這裡就是李朝、陳朝、後黎朝,而阮朝那時就已經遷都順化,之後還會參觀順化皇城。

以前他好像是沒收門票的,現在門票是3萬盾,開放時間是08:30~11:30 & 14:00~17:00。週一休館。
  
走進城門,走過考古遺址,來到博物館先認識這些朝代的一些文物,也藉此機會認識一下這3朝歷史。器皿部份,中國畢竟真的是比較強大的王朝,曾經走過一段輝煌的歲月,我們故宮有太多精細的東西,這些雖然是皇家器皿,但說真的對我真沒吸引力,唯一帶給我的就是喚醒我的歷史感。

另外還有個博物館那是某個將軍的指揮部。看到當年那種利用地道、不斷往下挖掘的隱密空間,這對美國來說就是一個謎。反正越南後來有好長一段時間一直在打仗,這是後來我跟許多人聊天談到台灣與中國關係,中國與越南問題,他們一直覺得中國這些年來太多挑釁行為,可是他們真的很希望和平過日子。從19世紀這中法戰爭一路走來,到二次大戰,內戰…真的累了!人民是只希望好好過日子,只是也不能失掉國家的尊嚴。就是這樣他們也不能視中國的行為為無物,但還是真的害怕戰爭的日子。

整個區域最後是佛塔Princess’s Pagoda,也在這裡我請我的導遊妹妹可以先回去了,因為回程我可能自己繼續亂亂看,拍拍照。可以更悠閒浸在這樣的環境,後來上城門那裡碰到拍婚紗的人,自己在蔭涼處享受一種思古幽情呢!
  

出去後發現時間應該還很充足,旁邊咖啡喝杯檸檬汁,消消暑氣,再他計程車回到旅館,打點一下,是該check out。因為晚上是搭夜車到SAPA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