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酒途的告白:環遊世界酒單

酒途的告白:環遊世界酒單
作者: 黃麗如
出版社:大辣
出版日期:2014/07/01
語言:繁體中文

作者是中國時報成為旺旺報後唯一讓我翻閱中國時報的理由,但後來連旅遊都沒辦法讓我願意看任何旺旺報的新聞,卻還是對她對旅行的體驗內容感興趣,所以她出的書當然是要直接收了啊!

基本上我喝的酒大部份都在旅行完成。在台灣的日子根本很少喝酒,即使是夏天,連啤酒都很少。但出門在外,吃個飯好像就該配一下酒,才有那種異國風味。而下午的HAPPY HOUR,整條街上都在喝酒,你也覺得晚餐前也該來上一杯,一種入境隨俗的氣氛使然,那也是文化的一部份,不是嗎?

第一篇談的是伊朗Iran,雖然現在波斯灣的局勢很不明朗,也不知道何時可以去這個國家,但看到作者這篇:請給我不含酒精的酒Delster,越是沒有、益發想念。在伊朗體會望梅止渴的道理。就想到當初我們跟友人討論去到伊朗完全沒有的心情。

08/智利Chile vs 祕魯Peru/智利到祕魯的共同語言Pisco Sour & 09/祕魯Peru印加式的迷醉/Chicha+古柯=馬丘比丘滋味。該是帶我回到2008年旅行秘魯的時光。所有的飲料都嘗過,還因為在庫斯科喝啤酒,有人高山症發作,讓我不敢將那瓶啤酒喝完,之後竟然就喝不到庫斯科的啤酒,是有點想念啊!Pisco Sour在利馬嘗過,Chicha我也只喝了一口,就有人說那裡頭吐口水,害我一直有陰影。

10/緬甸仰光Yangon/用酒精記住時光The Strand Bar
如果星期五晚上在仰光,一定要鑽進仰光河畔的The Strand Bar,他的Happy Hour是極有誠意的暢飲時光。
好急著要去緬甸看看,但看起來是一整個來不及了。可能我得說服自己放下,因為他的變化真的太快了,就等到那天時間ok了,看他變化後的樣貌了。

13/葡萄牙Portugal/聽著Fado喝下去
走在里斯本上上下下的石板路上我很怕跌跤,酒精加上法朵音樂的交互作用讓人很容易腿軟、心碎,迷失在酒館林立的巷弄。
而這一章是讓我想要計劃個葡萄牙之旅。感受小酒館+Fado的結合的氛圍。

04/都柏林Dublin/就是要健尼士Guinness
健尼士只能在愛爾蘭喝,離開愛爾蘭,健尼士都有點走味,不再是我在愛爾蘭日也喝夜也喝的健尼士。
07/愛爾蘭Ireland/極地的暖心滋味:愛爾蘭威士忌Jameson
我是在造訪愛爾蘭的時候才愛上威士忌,並不是愛爾蘭威士忌特別好喝,而是他總是來的正是時候。
讓我願意將愛爾蘭列入我的bucket list裡。當然還有愛爾蘭咖啡的魅力,去感受悽風苦雨裡,還能夠覺得溫暖的是怎樣的狀況。

15/哈瓦那Havana/和海明威一起買醉Mojito+Daiquiri
Havana Club
標誌是旅程中的鮮明旗幟,酒標上的女神引領我走進哈瓦那、穿越菸田、跳入加勒比海,在女神的指引下我從這個吧台晃盪到下個吧台。
不得不說這讓我更想完成我的古巴之旅,即使是有些辛苦、不合邏輯的班機銜接,讓我得多付出不少的機票銀兩。


當然我沒有非得要喝酒才可以享受旅途,但每天的飲酒時光確實讓你有休假的氣氛,也讓晚餐時光變得更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