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14

河內街頭散步

吃過午餐,回到飯店,整理一下行李,腦袋也想著明天離開到SAPA4天的行李要怎樣打包。一個人我也不想帶著大行李箱到處跑,當初就已經將背包放進行李箱就為了這短途的旅行須要,想想該就整個打包一包應付在sapa停留所須,然後洗個澡,帶著我的地圖出門探險了。

河內大部份的城內景點都在上一次努力走過,唯一大的點就是昇龍城,那是這次來唯一放進口袋的名單,其他那一大堆廟,看過某些就夠了,在中華文化的薰陶成長過程,這樣類似的廟宇我該看過更多,而且都更漂亮細膩,這是後來我會刪掉大部份廟宇的景點緣故。
 
看著地圖上那大塊的古城區,直覺那該就是我的目的地,就這樣順著自己的方向感這樣走過大半個市街區,是有點距離,不過反正就是散步啊!剛好這樣的步調可以慢慢在那混亂的街道裡發現一些小美麗。不過因為這些日子拍的相片在相機裡全部遺失,所以相片上是有點小空虛,大家就在這些少少的相片裡想像更多美麗的角落。
  
當然這中間因為有點不太確定自己方向對不對還跟警察問了路,不過因為越南妹的身份讓他多問了我幾句話,還得陪著小聊一下。
  
因為這整個區域有大部份目前都是政府單位,我又是那個不太認真看地圖的人,總覺得自己記得大概方位就可以了。結果這樣一大片管制區域,就沒有所謂的直線可以過,就這樣我繞上一大圈,想說我大概永遠都找不到了吧!可是我怎可能隨便放棄呢!就是覺得在那裡,只是可以怎樣找到入口?所以又看到另一邊的城門,另外又找到一間天主堂,不是老街裡那座比較有名的聖若瑟教堂。而且發現好多看起來很棒的餐廳。本來已經想要放棄尋找就進去喝咖啡了,但決定轉個彎再給一次機會。

看到好多人在打羽球,就這樣在路邊人行道上掛上網子就可以打球了,之後在河內隨處也看到很多人打羽球,該是這裡很熱門的運動吧!
  

終於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入口,雖然他不是真正的入口,而且早就過了開放時間了,但至少我就是真正找到了,自己的感覺是正確的,雖然我的散步已經變成小折磨,這時候可以心甘情願回去喝咖啡+吃晚餐了。

No comments: